目前顯示的是 2008的文章

[作伙來報報] 飛資得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2008年初,飛資得提出「Collaboration–走向合作新視野,延展知識無疆界」的理念與構想,而今年許多類型的圖書館也陸續有Collaboration的行動出現,從學術資料全國版系統的建置、…

[知識分享站]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因為追逐夢想而閃閃發亮

打開電視或是翻開報紙,可以看到許多人物出現在各大頭條或是版面。不論是時勢造英雄或是英雄創造時勢,又或隨著時間,一個人在歷史上的定論會有所改變。這些名人必定還是有些人格特質與事蹟,還有當時的時代背景可…

[飛貓報新聞] 世界級的期刊加入IOP的行列了!

英國物理學會(IOP)所出版的期刊在物理界一向頗負盛名且廣受好評。在2009年,IOP更和美國天文學會、日本流體力學會、中國天文學會、中國科學會國家天文台、中國科學院、中國物理學會、中國科學院等一流…

[知識分享站]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ARTstor Digital Library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平安夜的曲調隨著12月的到來而響起,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息。據稱,最溫馨幸福的聖誕夜莫過於坐在哥德式的大教堂裡,靜靜聆聽著神聖的聖歌與聖詩。教堂在西方…

[知識分享站] 文學評論的堅持--堅若磐石

與文學對話吧!泰晤士報文學增刊 文學!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透過文學傳播的力量,可以讓我們對於當代歷史、文化與社會環境有更深入的體驗。透過文學評論更可以彰顯作品、作家、讀者與時空背景的關連性,同時進…

[知識分享站] 我們結婚吧!醫必安大人!(下)

傳統的實證醫學的文獻查詢是依循前期所提到的5S金字塔由下而上,篩選出最佳的實證醫學證據。今時今日,臨床醫療工作繁忙,時間急迫,需要非常有效率地找到答案(有效且相關的證據),建議您反向操作,先從「最佳…

[飛貓報新聞] 到OvidSP的康莊大道!

Ovid與SilverPlatter(WebSpirs)用戶之單位網路設定注意事項 注意!注意!不論您原本就使用Ovid介面,或是即將由SilverPlatter(或稱Webspirs)升級到Ovi…

[知識分享站] 毒|戒 –是食品還是毒品?

因為這次的毒奶風暴,讓消費者聞『奶』色變,紛紛進行斷「奶」運動,深怕不小心也成了腎鬥士。大家無不開始重視食品安全、注意食品成分,我們知道健康對於我們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如何才能有健康的生活呢?…

[知識分享站] 用「心」生活,遠離憂鬱

日前董氏基金會透過調查發現,全台灣竟有四分之一的大學生就有憂鬱情緒的困擾;近年來國內外也陸續發生學生因憂鬱而自殘或是殘殺他人等自虐或校園暴力的新聞!由此可見,心理上的不健康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影響遠…

[飛貓報新聞] 看老夫子學成語-全家看好書及贈書活動

配合台北市教育局推動兒童深耕閱讀計劃,新生國小、飛資得資訊與全家便利商店,為鼓勵學生閱讀更多的優良課外讀物,推廣全家看好書公益活動,特別在10月23日上午10點至12點,假台北市新生國小舉辦「全家看…

[飛貓報新聞] 2008年海峽兩岸醫學圖書館管理實務論壇

為促進大陸及臺灣兩岸及香港醫學圖書館之管理實務經驗交流及領導力的培訓,飛資得資訊特承辦本次兩岸兩岸三地醫學圖書館管理實務論壇及交流活動,邀請大陸地區、臺灣地區及香港特區醫學圖書館館長或具醫學圖書館專…

[知識分享站] 機器、儀器、不保養,器器危機

高雄市71歲陳姓老婦人,在2007年因胃癌到醫院開刀,卻在手術台上被高溫燙傷,且需進行植皮清瘡手術。這則新聞突顯出醫療儀器如果無法安全的發揮治療效果,反之可能成為危險的不定時炸彈。 『預防勝於治療』…

[飛貓報新聞] 當CAB Abstracts邁入2009...

首屈一指的生命應用科學資料庫-CAB Abstracts即將在2009年開始加入全文資料囉!CAB Abstracts是由歷史悠久的非營利的獨立國際型生命科學研究機構所製作發行,收錄超過500萬文獻…

載入更多文章 找不到相符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