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Inspec和IOP攜手邁向「一千萬」新里程碑

同時來自IET Inspec和IOP六月份的最新消息,IOP期刊 Nanotechnology中的‘High throughput cell nanomechanics with mechanical imaging interferometry’很榮幸的成為Inspec的第一千萬筆資料,促進了Inspec資料庫收錄邁向「一千萬」筆的新里程!

IET與IOP分別是歐陸最大的工程科技學會與物理學會。此二者的出版品一向是理工及物理研究學者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源與投稿指標。IET Inspec尤其扮演理工文獻入口的重要角色。許多世界知名大學和研究機構都將其視為必須擁有的研究資源,如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哥倫比亞大學、耶魯大學、東京大學、新加坡大學、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雪梨大學等不勝枚舉,都提供校內的教授、學生和研究人員這個從1969年就開始出版,收錄超過4,000本期刊、2200種會議論文,和其他各式資料類型的理工文獻資料庫。不論是作為研究初期的主題分析與篩選,研究過程中了解世界超過80個國家研究發展的最新情報、2,000多個出版社最即時的研究出版、跨領域的合作報告等,Inspec重量級的地位絕對是其他資料庫難以望其項背的。

而IOP Nanotechnology則是目前全球在奈米科技領域中出版最久且最重要的期刊,文獻收錄領域跨及生物學和醫學、光子學和電子學、奈米圖形和構造、量子現象、傳感和驅動、材料合成、自動聚合以及材料特性、特性描述、原型及工具。Nanotechnology的影響指數(Impact Factor)2007年已高達3.310。

相關訊息請參考:
http://tv.theiet.org/channels/news/1531.cfm
http://www.iop.org/Media/Press%20Releases/press_30303.html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