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2009年台北國際書展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A區美國館) 歡迎您的蒞臨!

It’s Show Time! 數位資源給您視覺上的新體驗!

飛資得集團二十多年來致力於提供所有華人地區的圖資界、教育界、學術與醫學研究界最頂尖與可靠合理的數位資源,並成為大中華地區最重要之數位研究資源的引進者、供應者與推動者。2009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飛資得將與美國在臺協會(AIT: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聯合展出美國傑出出版社的數位化文獻資料與藝術作品影像。

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數位化的計畫幫助圖書館或學會等學術組織能擴大其服務範圍,使得出版商能利用其機制提升資訊檢索的效能使其更簡易使用。在此次展覽中,我們將介紹全球最大的圖書館合作組織OCLC,其為促進圖書館的合作以提供全球圖書館最佳的服務;OCLC建立全球圖書館資訊服務合作網絡,並提供以圖書館為中心而開發之相關服務及產品,其中喜愛電子書的朋友們可以在OCLC的相關服務--NetLibrary的環境中閱讀及聆聽多國語言或跨學科等相關書籍與熱門小說的電子版。

此外,數位出版的模式縮減了出版的流程,並讓出版品更國際化。在專業出版的部分,擁有216年歷史、專門出版醫學相關期刊文獻的出版商LWW,協助台灣醫學相關學會將其出版品推向國際學術界;iPublish Center則提供大學與個人出版社透過其套裝方案,輕鬆快速達到出版品建置與整合及銷售的一貫性服務。

現代科技也讓現有的紙本期刊解決保存不易與圖書館空間運用的問題,同時也讓讀者不受時空上的限制,能隨時隨地悠遊於數位文獻及藝術創作品的影像中。美國美侖基金會(The Andrew W. Mellon Foundation)秉持這樣的精神,推出了以下的產品:JSTOR收錄大量且完整的回溯學術期刊與重要檔案,讓讀者能一睹歷史悠久卻保存不易的重要文獻;ARTSTOR將世界著名的美術館與博物館實境轉換以線上動態的方式,讓讀者自行操作,也能在家漫步於敦煌石窟的壁畫中;為因應典藏的文件格式隨科技進步不斷更新所產生的問題,PORTICO提供沒有紙本的數位學術電子期刊可被永久典藏的服務,將學術研究成果加以累積並延續

數位科技也幫助醫學及臨床診療上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CYBER ANATOMY即利用立體投射的技術解決大體不易取得的問題,將影像3D呈現在眼前,讓使用者能將血管系統或骨骼旋轉到任何想觀察的角度,並且可在立體影像上模擬操作解剖。

數位化時代的來臨,改善圖書館的資訊檢索服務;紙本文獻得以數位化永遠保存,同時,不易取得的資料型式也能透過科技提供更加值的服務。飛資得誠摯的邀請您於2009年2月4日至9日台北市世貿一館A區美國館一起品嚐這場數位資源的饗宴。

更詳盡的2009台北國際書展訊息,請見下期電子報!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