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報報] 飛資得美國月特輯(二):Ohio Memories

「Ohio Memory Project」是由Ohio州立圖書館主導的大型機構典藏計畫,從2000年開始發展至今,透過這個計畫,結合了州內88個郡、330個機構的力量,整合各類的珍貴史料,並選擇OCLC的CONTENTdm數位化館藏系統作為全球化的曝光平台(「Ohio Memory Project」)。



「Ohio Memory Project」約75,000件的數位化資源,收藏在CONTENTdm的22個Collection中,並透過瀏覽與檢索,可看到Ohio州珍貴的史料全貌。


Jazz Diplomacy: Dave Brubeck's 1958 Tour of Europe and Asia」
各Collection收錄的珍藏範圍很廣,包括各郡的特藏、考古學、同性戀遊行或展示文物、報紙文物(基督新報Gospel Herald)、名人史料、Ohio的戰爭旗幟、州立圖書館特藏、Ohio的猶太文物特藏、醫院相關文物、二次大戰的口述歷史等珍貴史料。

此外,全球目前已超過1,500個機構利用CONTENTdm來建立數位化館藏,當中有許多有趣的內容,例如現年八十幾歲的爵士樂大師Dave Brubeck,要讓原來不聽爵士樂而且也不見得關心的人投入爵士樂的世界,在1958年投入歐洲與亞洲之間的爵士樂外交,這個珍貴的事蹟是許多爵士樂的愛好者津津樂道的議題,現在這個難能可貴的爵士樂外交數位典藏也可從CONTENTdm中輕易的獲得喔。

還想知道CONTENTdm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數位資料館收藏了什麼令人驚豔的珍奇嗎?請現在就來體驗http://www.oclc.org/asiapacific/zhtw/contentdm/default.htm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