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Ovid期刊瀏覽完整攻略(下)

上一期我們介紹了如何瀏覽資訊,這一期我們要為您介紹在Journals@Ovid中的『個人化服務』。

個人化服務

在越來越講究個人化服務的時代,即便是資料庫平台,也必須順應時代的趨勢、讀者的需求,不斷地進步。

個人化功能方面,提供下列服務:

1.瀏覽畫面排列

(1)Title View/ Full View



「Title View」模式下,清單僅單純呈現期刊刊名(如上圖所示);若是選擇「Full View」模式,則同時會顯現出期刊的ISSN與出版卷期數等資訊(如下圖所示)。



(2)版面呈現



讀者可以透過拖曳期刊分類區塊,可以自由決定功能區塊的排列順序:



或者,如果只想頁面僅呈現期刊清單,也可以點選折疊功能區塊的,將功能區塊關閉:



2.我的最愛(My Favorite Journals)

如同電腦瀏覽器可以將經常拜訪的網頁定義成「我的最愛」一般,只要先在系統中登入個人帳號(personal account),讀者也可以將喜愛的期刊設為我的最愛。

設定的方式相當簡單,在登入個人帳號的狀態下,點選喜愛的期刊名稱旁的星星符號 ,您的喜好便會記錄於My Favorite Journals的區塊中:



3.訂閱期刊目次新訊( eTOC Subscriptions / RSS)

對於經常閱讀或喜愛的期刊,總希望一有新刊就能在第一時間被告知當期最新文獻訊息,您可以透過訂閱期刊目次新訊,以掌握最新消息:

(1)點選期刊刊名旁RSS符號,選擇RSS方式訂閱
(2)點選期刊刊名旁@符號,選擇以Email通知方式訂閱



4.自訂期刊快速連結(Jumpstart)

若您往往忙碌的連進入期刊瀏覽清單一本本找尋期刊的時間也不夠,希望可以直接點選一個快速連結立刻進入喜愛的期刊內,閱讀當期內容,您可以在期刊目次頁選擇E-mail Jumpstart,將期刊的連結網址寄到您的信箱中:



首先點選「Email Jumpstart」,接著於跳出的寄送連結畫面輸入您的email 地址,然後點選「Send」,您就可以收到本期刊的快速連結網址。而未來,您只要在合法IP使用範圍點選該Jumpstart URL,就可以立即進入該本期刊最新目次頁面囉!



Ovid一直以使用者需求為努力發展的方向,持續提昇其平台使用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單一介面中有效率地取得關鍵資訊,也能隨時讓系統主動提供讀者最新消息。傾聽使用者心聲是Ovid不變的信念,隨時跟著技術前進,提供使用者最好的服務為最高宗旨。現在就立刻進入Journals@Ovid,盡情體驗最優化的期刊資料庫吧!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