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Karger滿足您的醫學求知慾 (下)

繼上回我們帶您瀏覽Karger著名的期刊主題:「皮膚學」,藉由Karger的期刊主題帶您瀏覽與檢索Karger的期刊資源之後,本期將要以Karger電子叢書的角度持續為您分享Karger的醫學研究與發現。

KARGER電子叢書系列套裝

由於多數的叢書每年都會持續發表與出版,所以Karger的叢書除了單本的ISBN以外,也同時存ISSN,這也是為什麼在MEDLINE中也查詢到的Karger電子叢書的原因。

「腎臟學」為Kargr著名的醫學主題之一,本期我們透過相關主題的專著圖書「腎臟學的成就(Contributions to Nephrology)」為例:



自1975年至2009年底為止,本叢書的系列電子書出版已達163卷,發表腎臟學在臨床上的發展與研究,該系列叢書從探討新的治療策略到備受爭議的調查方法論等內容都含括在內。同時,本系列叢書也常年被SCI收錄,最新的Impact Factor國際影響指數為1.83,除了MEDLINE以外,也被多個資料庫收錄其中。

如此值得典藏的書籍,我們可透過Karger的平台,取得更進一步的電子書資訊:

-叢書首頁 (Series Home)-

每個電子叢書都有其專屬叢書首頁,透過首頁資訊,讀者可以對於系列書籍的書名、封面、書版日期與編輯群等作一完整瀏覽。



-搜尋功能 (Search)-

讀者都可以輕易的畫面右手邊找到檢索之欄位,鍵入任何關鍵字/句都可以針對此叢書找到所需要的資源。

以「水腫」為關鍵字查詢此系列叢書:



其他延伸搜尋結果功能如Narrow Search、與PubMed結合、訂閱功能等,請參見「Karger~滿足您的醫學求知慾 (上)」。

此外,針對電子書的部份,Karger提供相關書目資訊之下載,可便於圖書館處理圖書資料時簡便之功能。

-下載電子書其他資訊 (eBooks Information Download)-



1.單本書籍資訊下載


2.完整書目


3.MARC格式下載


Karger的電子叢書不同於一般的電子書,單純的以「書」的型式銷售,而其特別之處在於Karger以叢書的方式出版,每一套叢書都有其特殊的主題,各主題下的每一本書又深入到其主題的不同領域,讓讀者訂購了一本便想買齊整套,不僅在專著研究出版的同時也不斷地開拓讀者的醫學視野。

綜合上期與本期的介紹,我們可以了解到Karger的期刊與電子書資源無論在查詢上或使用上都相當便利,界面操作也無學習困難,在無形中節省了許多繁雜的操作步驟,提供研究與臨床人員便利的檢索平台。若您想知道Karger究竟出版了哪些醫學資源,歡迎洽詢飛資得醫學資訊。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