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高血壓主題期刊推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導: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率排名第一,而且每年越來越多人是因為這個疾病因素死亡(”the number one cause of death globally: more people die annually from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than from any other cause.”)。其中,高血壓更是造成心血管疾病主要原因之一!

在茫茫醫學期刊大海中,究竟可以從何取得最新、重要的「高血壓」醫學資訊呢?若您還在尋找哪些才是值得參考的核心期刊,不妨參考本期咱e刊所推薦的三本來自國際醫學出版社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所出版與高血壓研究的高知名度、高引用參考率的期刊!

Hypertension

期刊小檔案: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官方期刊之一
每月出刊一次
國際期刊影響指數:7.368
主題期刊排名:第三名
看期刊最新卷期,請點選此

Hypertension每月出版內容多以高血壓相關文獻,內容著重於基礎科學、臨床治療以及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新陳代謝與腎臟疾病的預防等。在最新六月號(Vol. 55 Issue 6)文獻中,總編輯特別highlight以下兩篇文獻作為當期精選,絕對是值得參考的訊息之一:

1.Does Dark Chocolate Have a Role in the 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 of Hypertension?: Commentary on the Evidence.
2.Role of Renal Perfusion Pressure Versus Angiotensin II on Renal Oxidative Stress in Angiotensin IInduced Hypertensive Rats.

此外,美國心臟學會除了透過期刊出版提供醫療人員相關重要資訊外,還提供更多免費參考資源於AHA Learning Library’s Hypertension Community online網站,包含醫學導引、臨床訊息的更新等等!

Journal of Hypertension

期刊小檔案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ypertension and the Europe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官方期刊
每月出刊一次
國際期刊影響指數:5.132
主題期刊排名:第九名
看期刊最新卷期,請點選此

由於期刊本身的高品質,Journal of Hypertension總是吸引最重要與創新研究的文獻投稿!同時該期刊也以快速出版最新資訊為使命,以確保讀者可以即時獲得重要醫學的發展!又除了基本來自國際知名的專家文獻資料外,本期刊擁有權威性的評論(authoritative reviews)以及編輯者針對近來重要研究發展的評估與彙整註解。當然研究的報導、原始文獻(original articles)、創新即時的資訊都是本刊內容重點之一!

Current Opinion in Nephrology and Hypertension

期刊小檔案
雙月刊
國際期刊影響指數:4.000
主題期刊排名:第十一名
看期刊最新卷期,請點選此

Current Opinion in Nephrology and Hypertension提供腎臟與高血壓醫學主題領域最新的研究發展資訊。每一期內容包含二或三篇與高血壓病態生理學、心血管血液流動力學、臨床腎臟疾病學相關的研究文獻。Current Opinion in Nephrology and Hypertension對於忙碌的臨床工作者、研究者甚至是學生來說,都是值得依賴的資訊來源!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