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就是現在!在 IOP Science 取得PQDT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資源

IOP Publishing很榮幸地宣佈,IOPscience extrta的訂戶現在可透過IOPscience瀏覽和檢索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索摘(PQDT)的資源了!

IOP Publishing與ProQuest這次的合作,讓IOPsceicne extra的訂戶可以使用與IOP期刊主題相關的博碩士論文索引及摘要資料,我們很高興能整合並且讓IOPscience extra的訂戶能獨享這個優質的服務。

IOP Publishing的副業務總監Tony O’Rourke表示,論文提供研究人員不同層面的資訊,該類型資源加入IOPscience extra之後,將可幫助新的研究者及其作品能於更廣的學術社群中曝光。IOPscience extra已經收錄超過300,000篇期刊文獻,並可連結至arXiv (康乃爾大學)檢索未出版的文獻(preprint articles),而論文文獻的加入提供IOPscience extra無價的加值!

ProQuest同時強調,博碩士論文在研究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提供了研究者可觀察過去並眺望到未來的一扇窗。與IOP Publishing的這個合作,IOPscience extra的訂戶將擁有方便的資源,不僅可以激發研究,且是獨一無二的畢業論文回溯資源中心,可以看見物理研究的發展進化。



現在起在IOPscience中進行檢索,即可於檢索結果上方看到”ProQuest”的按鍵,從這裡就可以連結瀏覽相關的博碩士論文資訊。例如,進行快速檢索查詢”optics”,可找到的結果有:
  • 超過5,000筆博碩士論文
  • 超過3,000筆同儕評論期刊文獻
  • 超過2,500筆Xiv.org的未出版文獻
  • 超過300筆相關新聞及分析文章
所以,從您的檢索結果中,即可檢視從1997年至今與IOP期刊主題相關的PQDT博碩士論文引用及摘要資訊,如果您同時擁有其全文使用權,即可直接從摘要連結進一步取得全文。

若需更瞭解IOPscience,請連結至http://iopscience.iop.org或是使用線上指引。線上指引提供10種不同語言,可提供IOPscience的特色及功能介紹。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飛資得資訊 products@flysheet.com.tw

飛資得資訊 | 陳憶婷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