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TLS將進行介面與功能上的更新與升級

GALE全國版的"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Centenary Archive, 1902-1990",將進行介面與功能上的更新與升級喔!同時,原先收錄至1990年的內容coverage將新增至2005年。



目前的介面將使用至2010/12/31為止。明年(2011)開始使用GALE平台的會員,不必再酌收額外的費用,將自動升級至新介面與功能,同時資料庫更名為"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Historical Archive, 1902-2005".

新增加的檢索功能:
- 全文檢索特別標明檢索詞
- 檢察功能可以限制於書名、作者、評論者與日期
- 文章類型的檢索包含書評、劇場評論、社論、信件、詩詞、訃文等
- 瀏覽刊期可以日期、書名、作者、評論者、插畫家、編輯與翻譯者
- 檢索結果可被下載、列印與e-mail
- 提供製作引用文獻(citation)的工具與功能
- “My Archive”可以儲存檢索策略、結果,與每次登入檢索的註解
- 模糊搜尋:低、中、高相關度



非常感謝您對GALE電子資源長期的支持與愛護!更多相關資訊,將於日後的電子報中陸續做報導。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歡迎您與我們聯絡;您的寶貴意見將是我們成長的動力,謝謝!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Historical Archive, 1902-2005簡介:



TLS(泰晤士報文學增刊)收錄1902年創刊至2005年出版的內容,以報導文學各個方面的文章聞名。它的文章風格活潑多樣,對各種重要圖書進行評論。文筆的精湛水準和呈現給讀者的有學者風度的文體使它能對世界上的主要小說和非小說文學作品發表卓越、深入的評論。

它也以由世界第一流學者所撰寫的時事文章、書目報導和讀者致編者的熱情信件而聞名。不同於其它文學資料庫收錄原著、而是可以看到文學運動發展、以及深刻的文學評論,不同面向的文學解析、更多作者(有些是匿名投稿)。

藉由資源數位化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瀏覽擷取需要的資訊、也讓以前難以取得的紙本資源能夠隨時隨地查找,超過250,000篇的評論、書信、詩歌與散文收錄在擁有5,000期的TLS的泰晤士報文學增刊百年饗宴裡。

飛資得知識服務 | 蕭慧瑩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