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報報] 2011 FlySheet@TiBE – 新科技趨勢在科普教育與知識傳遞的運用



科學技術的發展與國家的經濟競爭力 ,自工業革命以後,即形成密不可分的關係。如何讓科學知識向下承接與紮根,通過教育的力量,讓科學知識的邏輯,為全民日常生活所用,並藉由各類知識的整合再創新,提昇國家的競爭力,已成為各國政府的共識,許多相應的教學工具與資源也應運而生,並隨著科技的發展而日新月異。

今年飛資得於台北國際書展的美國館數位內容區,將展示3D與行動科技在科學教育與知識傳佈的運用。

在3D體驗區,民眾可在暗房內親身體驗Cyber Science 3D,透過3D技術,運用互動體驗與栩栩如生的畫面,讓使用者對生物、化學、與地質的結構進行拆解,以提升使用者科學知識的學習興趣與加強學習的效果。

在行動科技展示區即利用虛擬軟體,數位內容的供應商開發智慧型手機專用的介面與軟體,展示提供百萬幅全球典藏機構與個人收藏數位影像的ARTstor,和提供專業的Unbound Medicine ,其行動知識服務的模擬狀態。

除此之外,飛資得亦配合不同民眾的學習需求,展示其他美國知名的數位內容供應商與平台服務商的數位資源,包括透過資訊科技的加值,融合多媒體及多元資訊來源,將聚集百年的權威知識內容轉為一般大眾可隨時取用的Encyclopaedia Britannica(大英百科);以及整合各式資源,提供專業人員專業知識服務的OVID、OCLC、JSTOR、Portico、和STAT!Ref。

飛資得與參展的知名美國廠商一起誠摯地邀請您在書展期間至美國館數位內容展區,親身體驗新技術所帶來的知識新服務。

展覽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地址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二館 地址 : 台北市松廉路三號一樓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 地址 : 台北市松壽路六號一樓

展覽日期:
2011年2月9日(三)至2月14日(一)
共展出六天,展覽一館首日為專業日。

展覽時間:
■ 2/9(三)~2/14(一)每日上午10:00~18:00
■ 2/11(五)~2/13(日),延長至22:00
■ 展覽一館
  2/9(三)專業日,僅限專業人士及身障人士參觀
  2/10(四)~2/14(一)日全面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
■ 展覽二、三館
  2/9(三)~2/14(一)日全面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