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報報] 2011年臺灣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會員大會

教育部鼓勵並支持「推動我國加入OCLC管理成員館(Governing Members)計畫」,今年邁入第五年,感謝所有臺灣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會員的支持與指教。此計畫著實提升臺灣圖書書目國際化程度。為持續讓所有聯盟成員能對OCLC編目服務整體性的理解,2011年已於3月份舉辦教育訓練,內容包含系統教學及實機操作課程,進階版課程目前安排於北部及中部辦理,會再加強相關問題的交流與討論。

今年的教學重點以MARC轉檔及原編上傳的操作為主,期望各成員館能將館內特有的中文書目上傳到Worldcat書目資料庫,藉此將館內書目連結與國際接軌。

OCLC公司及臺灣大學委託OCLC臺灣代理商(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文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規劃於2011年9月舉辦分區教育訓練,3月份未參與到的會員可自行就近選擇場次參加並事先於網頁進行報名。

詳細議程以及報名請參考報名網頁

文崗資訊資訊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