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報報] Ovid 資源中心網路廣播服務(Webcast)

為了協助訂戶在擁有多元優質的醫療健康相關資源的同時,也能夠掌握住資源使用的訣竅、更有效率的查詢資料、取得關鍵資訊,Ovid Technologies不定期地邀請醫學專家學者舉辦網路廣播服務(webcast),討論資料厙的使用以及特定醫學主題領域的發展。

所有的Ovid 網路廣播訊息都會發布在Ovid資源中心網路廣播區,讀者可以隨時造訪該中心免費報名各場網路廣播活動,若是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以致於錯過任何一場精彩的廣播,也可以在網路廣播區的Archive專區找出您想聽得內容,進行回看服務。此外,該網路廣播區還提供資源使用的個案研究資訊,與讀者分享國外如何提昇醫學資料厙的使用率、滿足讀者在臨床資訊上的需求!

目前Ovid資源中心的網路廣播區提供約19場網路廣播,今年最新的兩場廣播演講 Demystifying Research: Simplifying Critical Appraisal (解開檢索的神秘因素:簡化嚴格評讀流程,March 7, 2012) “Using My Projects to Organize Research with Ease(利用「我的專案」功能,讓研究資訊更有條理- February 28, 2012)也已經上傳到Archive專區中。


Step by step 使用網路廣播服務
Step 2: 點選網路廣播(Webcasts),所有內容主要分成三類,如下圖
  1. Webcasts: 即將舉行的廣播
  2. Archives: 回溯廣播內容
  3. Ovid Insights: 國外個案分享
  4.  
Step 3-1 : 註冊即將舉行的廣播:直接點選欲參加的線上廣播場次進行Register,然後完成參加者註冊流程即可。待活動時間到來前一至二天,系統還會發信提醒您活動即將開始!

Step 3-2: 回看Archives專區演講
依據個人需求,直接點選欲回看的線上廣播場次。
* 點選Register進行簡易註冊,進行線上回看服務(含投影片畫面)
* 點選click hear下載播客聲音檔(無投影片畫面,並需安裝iTunes程式)


Step 3-3 參考國外個案分享
直接點選任一有興趣的個案文章,下載PDF檔全文即可。




飛資得醫學資訊 | 李依鈴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