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補充與另類醫學」-萬方醫學網

接續上篇談到日亦受到重視的「補充與另類醫學」,歐美國家不再是唯一的參考指標,更多學者與醫師都在關注亞太地區的研究與發展。由中國學位論文法定收藏機構結合了內陸“九五”重點科技專案及科技文獻出版社所建置的「萬方醫學網」,便是華文區域最完整且收錄權威性中醫藥類期刊文獻,相關學術論文,以及中醫藥知識庫和視頻資源的中文資料庫。

「萬方醫學網」-結合Mesh國際醫學標題詞檢索與豐富中文醫學全文資源

剛滿三週年生日的「萬方醫學網」,近期在成都舉辦了了盛大的年會,兩岸三地的學者與專業人士們積極交流,創造了不少的火花。多名使用者與圖書館員分享了其對中醫藥資源的檢索需求,對於「萬方醫學網」創新結合了中文化的 Mesh 醫學標題詞檢索機制與多種中醫藥資源均抱有正面肯定。

上週我們探討了香蜂草(Lemon Balm)與蜂蜜(Honey)代替Valtrex功效的可能性,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從萬方醫學網取得更多相關研究文獻與其他專家的見解:

1. 從首頁進入跨庫廣度檢索,查詢近兩年內有關研究蜂蜜的全文文獻。查詢結果共 318 篇文獻皆另外依文章類型,研究科別,作者,發表機構,發表年份等另有分類。



2.  從查詢結果中,我們可以再進一步篩選蜂蜜與治療疱疹的相關研究。輕鬆取得重要參考依據並得知相關領域專家。

3. 除此之外,我更可以從萬方醫學網中的 中醫藥知識庫 來進一步了解蜂蜜的功效與應用。


想更進一步認識 萬方醫學網 嗎? 歡迎申請免費試用,詳情請洽各地區服務代表。

飛資得醫學資訊 | 池祥寧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