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有愛,哪裡就是天堂 — SAGE E-Reference伴您一起瞭解自閉症(Autism)


前陣子,碰巧電視上播映了關於父子親情的「海洋天堂」一片,讓觀眾一同感動於父愛的偉大。該影片是描述大福(文章 飾)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在水族館工作的父親-王心誠(李連杰 飾)卻從來沒有因此放棄他,而是用他的全部去愛他的兒子,耐心教導、細心照料他。王心誠被醫生診斷出肝癌末期之後,對這個兒子十分放心不下,他忍住心中傷痛,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相處的時光。透過這齣電影,讓我們再次體驗到父親內斂的愛,也看見了需要被關懷的自閉症孩子的純真。







 關於自閉症(Autism)坊間已經有很多的資料可供查詢,但若要能全盤且正確的了解此項症狀,我們絕對要利用SAGE 出版社提供的數位化參考工具書(SAGE E-Reference),透過該出版社自2007 年起全面建置的線上百科參考資料庫,所提供的全球化視野、從各種觀點進行分析討論,如宗教、新聞、政治、經濟、社會、歷史、法律、制度面、教育面等,兼顧深度與廣度的百科參考資源。這些百科全書編寫者群來自Temple、Oxford、Yale、Berkely 等大學知名專家學者,皆為相關領域之實務經驗與社會觀察的專業工作者,帶領讀者獲得最完整、最精準平衡的知識。



以自閉症(Autism)來查檢資料庫,可以在到眾多不同的專門百科中查檢到自閉症相關的條目,讓專業的解析協助我們對此有更深入的瞭解。以「人類發展百科 Human Development」中找到相關的詞條來說,係由該方面專家學者撰寫條目,充分說明有關概念與事件的意義。或者我們可以利用SEE ALSO的功能,瞭解提及自閉症也常被討論的亞斯伯格症(Asperger's syndrome)同樣可看到更多相關條目,延伸知識架構。

資料庫:SAGE- E-Reference
  • 出版社:SAGE PUBLISHER
  • 內容屬性:電子書
  • 適用對象:大學高等教育師生
  • 試用申請:products@flysheet.com.tw
網路資源:
    1. 《滄海赤子心》(1979年 美國
    2. 《雨人》(1988年)
    3. 《馬拉松小子》 (2005年 韓國)
    4. 《一閃一閃亮晶晶》(2010年紀錄片)
    5. 《海洋天堂》 (2010年中國電影)
    6. 《自閉歷程》/《Temple Grandin》 (第62屆美國電視艾美獎,2010年)
    7. 《瑪麗和馬克思》 (2009年 澳大利亞)
    8. 《我的名字叫可汗》 (2010年印度片)
    9. 《星星的孩子》(2012年 中國)
    10. 《遙遠星球的孩子》 (2011年台灣紀錄片)
    11. 《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 (2012年台灣紀錄片)
特約編輯 | Nicky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