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圖吳朝裕榮獲2016年度「IFII 醫學專業圖書館國際交流活動獎助」

【撰文●Judy】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醫學院圖書分館推廣服務股吳朝裕股長,以參與MLA IVIP之國際交流活動榮獲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2016年度的「IFII 醫學專業圖書館國際交流活動獎助」,並由IFII劉淑德理事長於臺灣醫學圖書館學會2017年國際研討會暨第39屆醫學圖書館工作人員研討會晚宴中宣布並頒贈獎狀以資鼓勵。


有鑑於鼓勵醫學圖書館實務從業人員赴國外進行如研究論文發表、參加國際會議、館際合作及館員交換計畫等國際交流活動,以精進本身之服務技能與專業素養,吸取他館之長處,進而提供更優質的醫學專業服務。IFII將原本的「IFII 國際醫學專業圖書館會議獎助」進一步擴大為「IFII 醫學專業圖書館國際交流活動獎助」,期望鼓勵醫學專業圖書館館員除了國際會議的參與之外,更能夠深入透過各項國際交流活動發揮台灣醫學專業圖書館的影響力,同時吸收他館長處促進醫學專業圖書館的精進。

本(2016)年度活動從2016年10月開始徵選至同年12月15日截止,並於2017年年初敦請圖書館界兼具學術及實務經驗豐富的學者專家組成專業評審委員會,審慎評選候選人各方資歷、工作表現及計畫內容。經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圖書分館梁君卿主任推薦的吳朝裕先生,以參與MLA IVIP (International Visiting Health Information Professional)計畫之國際交流活動參選,並獲得評審青睞。

吳朝裕先生首開國際醫學圖書館員參與MLA IVIP之先例,赴加拿大Queen’s University Bracken Health Science Library擔任交換館員,引起美加兩國醫學圖書館界之關注,同時為充分融入當地圖書館之日常,在MLA國際合作處部落格撰寫生活週記發表,並與當地圖書館館員合作投稿MLA 2017海報,充分發揮交換館員的角色,更提升台灣醫學圖書館的能見度。

評審委員們表示吳朝裕先生勇於挑戰自我、獨立自主學習的精神足為同道楷模,交流紀錄詳盡完整,代表台灣醫學圖書館界做好親善大使的角色,同時為IVIP計畫擔任稱職的啟航者,感謝其對台灣醫學圖書館領域的付出與貢獻,獲得獎助實至名歸。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