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論文寫作不再難 研究發想到產出的一條龍服務

【作者:飛資得醫學 陳星怡】

對於臨床研究員而言,好的研究發表,除了可以在學術界曝光研究成果並提升學術影響力,也是未來評鑑與升等之關鍵。




然而一篇好的研究文獻除了必須具有內容原創性、嚴謹的研究設計與執行之外,也需要搭配嫻熟的寫作技巧,簡明的圖表展現,和明確了解目標期刊的投稿要求。這些技巧或注意事項,已經有很多專家提供自身經驗,有意好好積攢一身投稿功夫的研究人員可以多多參考前人經驗,如上一篇<專家領進門 輕鬆撰寫學術論文>介紹的相關書籍都有豐富資訊。


不過,醫學論文和一般科技論文相比常有更多的要求,譬如對於不同的文獻類型有其規定的寫作架構,熟悉各種軟體處理數據並產生圖表,不同科別的期刊有其獨特的繁雜格式要求等等。這些對於剛接觸醫學論文投稿的研究人員來說,無疑墜入五里霧中,不知所措。即使好的研究內容已經在手,有心想要好好搞清楚各項規定,但臨床工作繁忙,常常苦於時間不夠用,或不知如何才能完成符合規定的投稿內容。此時,在原有的研究計畫與內容基礎上,就需要適時引進相對應的服務項目,讓研究人員寶貴的時間用在可以發光發熱的地方,而不是拘泥於複雜的投稿框架,或是糾結於英文用詞、文法或句型結構中。


飛資得醫學作者服務,以豐富的實作經驗,幫助新進臨床醫學研究人員,從決定研究方向與題目、清楚撰寫論文研究方法、分析和結果、統計分析、英文編修,到期刊投稿的細節,走過從研究成果到研究發表之歷程,信心滿滿地跨出研究者的第一步。


1. 論文寫作課程Karger Campus:

撰寫研究論文以及發表是一個複雜的過程。Karger Campus 為一系列能簡化此過程的課程。這些課程是由各領域專家所建立和審閱,並通過引人入勝的形式呈現,能在整個過程中引導研究人員、協助他們成功完成發表,並將其研究的影響最大化。這些課程主要針對剛起步的研究人員所設計,亦能讓準備好提升技能的資深團隊成員們有所受益。網站:https://courses.karger.com/bundles/campus


2. 醫學作者聚焦(投稿相關)系列講堂

在台北市市中心,大眾捷運容易抵達的晉江講堂,將舉辦一系列與醫學論文寫作相關的演講與工作坊,聚焦於醫學論文的投稿訓練。2022~2023年我們規劃了醫學作者聚焦(投稿相關)系列講堂,邀請專家,指導並陪伴學員進行研究並完成在高質量期刊上發表文章。

晉江講堂於2021年開放,為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提供的全新場域,旨為推廣閱讀及提供圖資及醫資同道充電研習設立。更多晉江講堂講座資訊:https://sites.google.com/view/ifii-jjclub


3. 投稿統計分析:由統計專家執行,於進行需求訪談後提供符合需求的分析方法與結論,交件後延伸擁有專屬顧問服務。根據研究數據可製作成的圖表有:

  • 邏輯式回歸模型:有HR值、OR值、P-value
  • 包含平均數、標準差、頻次表、百分比、T-test和卡方檢定
  • KMP曲線(存活分析) 根據研究outcome和研究時間來畫設
  • Meta-analysis
  • 全基因組關聯分析(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 決策樹

了解更多:https://sites.google.com/view/flymed-service


4. 英文編修:

我們推薦的英文編修團隊,有別於一般英修公司服務,編修師團隊均有碩士或博士學位、平均20年的相關經驗且皆是以英語為母語的醫學領域編輯,因此能提供文稿專業領域配對,每份稿件都會與學科專家團隊做三層級的專業領域配對(例如:醫學>外科>心血管外科),由最契合領域的專家來編輯優化精準的專業領域配對,確保編輯能完整掌握技術內涵,並以最精確細緻的學術語言、依該寫作慣例,編修出SCI出版等級的文稿。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