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 Watch 408:醫學論文寫作不再難


週四發行 | 第408期 | 2022/03/31 | ISSN:2309-3641 | 訂閱電子報

趨勢觀察

醫學論文寫作不再難 研究發想到產出的一條龍服務


【作者:飛資得醫學 陳星怡】對於臨床研究員而言,好的研究發表,除了可以在學術界曝光研究成果並提升學術影響力,也是未來評鑑與升等之關鍵。然而一篇好的研究文獻除了必須具有內容原創性、嚴謹的研究設計與執行之外,還需要注重寫作與論文發表的諸多細節,此時,從研究發想到論文產出的一條龍服務將提供事半功倍的效果!...more


新聞焦點

國家圖書館今發布「111年台灣學術資源影響力與研究主題概況分析」,全國大學校院博碩士論文電子全文授權率持續成長,國立成功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大學及台灣師範大學「最大方」,名列109學年度電子全文授權數最多之前5名,今獲頒學位論文傳播獎。


教育部在103年開始推動大學磨課師(MOOCs)計畫,截至110年,已補助70所大學發展600門課程,總計超過62萬人次註冊,平均完課率超過11%。課程閱覽人次更從103年的136萬人次上升到110年1329萬人次,7年來閱覽人數成長將近10倍。

  

你在圖書館讀過哪些書?如今的大學圖書館,什麼書最受歡迎?我們參考了麥可思整理的多所大學圖書館借閱數據,試圖總結出如今大學生的讀書偏好。

  

本報告描述產品之間的‘開放’水平涉及許多因素。如果說開源產品意味著比任何專有產品都具有更高的開放水平,那就過於簡單化了。從務實的角度來看,平台內應用程序的 API 和框架代表了最重要的機制可擴展性和互動性。 

  

Gartner 最近調查表示,大部分美國消費者希望人工智慧可幫助工作,包括減少錯誤(58%)、解決問題(57%)、尋找資訊和簡化流程(均為 56%)等。超過一半(57%)受訪者更希望人工智慧解決兩項以上。結果也發現雖然人們對人工智慧有期待,但仍不希望全面自動化,保留一定控制權。

 

第19年的IFLA 國際圖書館行銷獎由澳洲亞拉市圖以"我們已準備好迎接下一篇章"主題奪冠,第二、三名分別由中國北京大學附屬小學圖書館的"點亮圖書館"和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立圖書館的"我們在這裡成長"獲獎。獲獎者將獲得機票、住宿和註冊贊助以參加今年七月在愛爾蘭都柏林的IFLA年會。

      

研習活動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