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Access 大未來,我來參一咖

隨著開放獲取出版 (Open Access)的不斷發展,研究人員、圖書館員和出版商之間的關係也在發生變化。AIP Publishing想要了解開放獲取出版模式如何影響機構,並了解圖書館在促進 OA 出版方面的角色及作用。特別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Survey on Open Access」意見調查,讓台灣圖書館的聲音也可以被世界聽見!活動截止於三月二十五日,預計在五月提出調查報告。


問卷調查網址:Librarian Survey on Open Access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AIPPOASurvey)




調查問題如下:
  1. 目前圖書館是否已簽署或正在考慮各類包括開放獲取出版的出版商合約?
  2. 機構內研究人員是否了解開放獲取出版模式?
  3. 如何增進機構對於開放獲取模式的設定與管理?
  4. 機構是否會贊助APC費用?
  5. 機構是否會監督APC費用使用狀態?
  6. 開放獲取增加或減少了圖書館預算的財政壓力?
  7. 開放獲取對機構出版品產出數量是否有影響?
  8. 開放獲取讓您的工作更容易或是更困難?
  9. 開放獲取在哪些方面讓您的工作更容易或更困難?
  10. 您覺得圖書館員在開放獲取中的角色是什麼?
  11. 您是否有積極地向研究人員建議開放獲取出版?
之後再填寫所在地區、所屬圖書館類型、您的名字和Email就可以完成此項調查了。

為了感謝參與調查的圖書館館員,將提供實用的亞馬遜禮物卡進行抽獎,所以請務必填寫正確的Email資訊,以利後續的聯繫!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