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遠距教學,未來的複合教學

【作者:飛資得醫學 陳星怡】


疫情又起,學生們再次居家學習。經過去年的“停課不停學”,大家對線上學習已經不陌生了吧?其實,線上教學不只是看影片,而是多元的方式,這給老師帶來更多挑戰。除了準備課程影片,線上測驗,更需增加與學生互動。大家也適應了這樣的教學方式,未來線上加實體的複合教學將是大勢所趨。


除了教學方式的轉變,教育部也進行遠程的規劃提出『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在遠距教學、雙語教學及複合教學型態整合及轉換的過程中,我們為您準備幾大工具及資源,協助您在電腦、手機、平板,隨時隨地觀看影片及線上教科書!協助老師輕鬆備課,幫助學生自主學習。



JoVE Eduction


JoVE Education是極富特色、增強教育成果的影視資料庫。專為STEM教學而設計的科學教育資料庫,適合學生首次接觸實驗時,熟悉基礎實驗流程,專為配合實驗科學課程而創建,為遠距教學、傳統課堂以及翻轉教室而設計使用。目標是培訓學生及初進科學實驗領域的研究者在化學、生物、物理、工程及多重學科研究的核心技能。透過影片的方式,幫助眾多師生及研究單位將研究實驗流程透明化,節省大量的時間與成本。


資料庫網址: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library


 

Bate's Visual Guide

身體檢查與評估的線上資料庫


本資源內容以Bates’ Guide to Physical Examination and History Taking 此具權威的教學及參考指引為基礎,保留文本中的實證基礎資訊,注重臨床準確性,並依不同年齡層病人類型提供指引。Bates’ Visual Guide to Physical Examination 及 OSCE clinical reasoning modules 為身體檢查與評估的最佳線上學習輔助工具,以影像的方式呈現從頭到腳、系統性的身體檢查與評估。其中的臨床測驗模組,可供學習發展評估或臨床鑑別診斷之用。不但提供線上影片指引操作,並依據實證驗證提供最新影像資源。適合臨床醫護人員及設立臨床醫護課程的科部使用。


資料庫網址:https://batesvisualguide.com/index.aspx



  

HSTalks生醫&商管演講影音資料庫

Henry Stewart Talks –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是一個涵蓋生物醫學、生命科學、商學、營銷以及管理領域的演講型資料庫。於2004年創立,邀請國際生醫專家(諾貝爾得獎主及各國院士等)、世界級商學者以及商界高階經理人到棚內錄製主題演講講座,搭配高畫質投影片及講義輸出,可以與學校課程緊密結合,提供學生及研究人員更全面的領域知識。讓師生不用趕飛機搶飯店,隨時隨地身歷其境專業的線上講座。


資料庫網站:https://hstalks.com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