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Apps 讓社群創意落實

【編譯:IFII 李紹廸】


「用戶可安裝的Ex Libris Cloud Apps框架代表了主要圖書館軟體應用領域的一個重大進步。這個框架提供了一個簡明的可擴展性和協同工作模型,使實施該系統的機構能夠獲得比原來廠品功能之外的更多加值應用。」


這是Marshall Breeding不到一年半前在《圖書館技術》上寫的。


現在是時候來問這一個問題了:Cloud Apps 是否發揮了它們的潛力?


答案是:是的。




Cloud Apps 讓使用者和合作夥伴能夠成為開發者

通過Cloud Apps,Clarivate旗下的Ex Libris用戶社群以及我們的合作夥伴可以獨立開發原創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從Alma、Primo VE、Esploro、Leganto和Rapido等產品中啟動。


他們已經開發了這些應用程式。


迄今為止,在總共41個應用程式中,有20多個是由客戶創造和發佈的。615個機構的3500名用戶已經啟動了6200多個雲端應用程式。對雲端應用程式的接受和採用繼續快速進行,每個月的使用次數超過數千次。


哪些Cloud Apps最受歡迎?

下述的應用程式之所以最受歡迎,是因為它們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新的、實用的和創新的功能、工作流程快捷方式和整合。其中包括:



Cloud Apps提供了一個合作平臺

Cloud Apps也是一個新穎的合作平台,以下的例子說明了這一點。

  • 在疫情的高峰期,澳大利亞/紐西蘭Ex Libris使用者群組舉辦了一次Cloud Apps 程式設計馬拉松,結果發佈了三個應用程式,為世界各地的機構用戶解決了現實中的挑戰。(駭客馬拉松的組織者在博客上介紹了他們的經驗)。
  • 當新南威爾斯州立圖書館想要在Alma和Adlib(他們的檔案管理軟體)之間整合和自動化他們的工作流程時,供應商一起合作開發了一個雲端應用程式來滿足圖書館的需求。(這個故事被記錄在一份白皮書中,可供下載)。


Cloud Apps節省時間和資源

自從Cloud Apps發佈以來,我們和我們的客戶已經親眼看到了它是如何讓開發者、機構和最終用戶受益的。開發者將他們的應用程式發佈到Ex Libris雲端,避免了託管或維護硬體的成本或麻煩,機構提供了額外的功能和生產力優化,而終端使用者—圖書館館員或其他執行人員--則可以在他們使用的相關Ex Libris產品中輕鬆地直接訪問這些應用程式。


開始使用Cloud Apps

如果您正在尋找有關Cloud Apps的更多資訊,或者您想直接進入並開始使用您自己的一些應用程式,這裡有一些連結,您會發現很有幫助。


Cloud Apps的承諾顯然已經實現了。展望未來,令人迫不及待地想看看社群的創造力和聰明才智在之後還會帶來什麼驚喜。


原文資料:Cloud Apps: how user communities fulfill their promise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