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研究圖書館協會(ARL)發佈了關於大學教師對開放存取出版的看法和做法的報告

北美研究圖書館協會(ARL)發佈了《圖書館影響研究報告:開放存取出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師觀點和研究》的報告。做法"。

該報告是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圖書館的Chan Li及其同事的專案成果,根據ITHAKA S+R對該校教師資訊行為的定期調查,分析了對開放存取(OA)的態度和OA出版實踐之間的關係。 對教職工的回答和學校教職工在Scopus上的研究成果進行了比較。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教員的黃金OA出版經驗和對OA的支持有正相關,但黃金OA出版經驗和教員對出版成本的擔憂有弱相關。 所有學科的教職員工都對出版費用感到擔憂,而出版轉換協議和優先考慮出版費用的補貼方案等舉措被認為對增加OA是有效的。

資料來源:ARL
https://www.arl.org/resources/library-impact-research-report-open-access-publishing-a-study-of-uc-berkeley-faculty-views-and-practices/
#全球觀測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