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實施「透明度和開放性推廣指南」的促進因素和障礙

「透明度和開放性推廣指南」提供了一個框架,協助期刊發展開放科學政策。行為改變理論可以引導理解期刊為什麼(不)實施開放科學政策,以及開發干預措施來改進這些政策。在本研究中,使用了「理論領域框架」對88名期刊編輯的能力、機會和動機進行了調查,以實施「透明度和開放性推廣指南」。

利克特量表問題評估了編輯支持TOP的程度,以及實施TOP的促進因素和障礙。大多數參與調查的編輯支持在他們的期刊採用TOP(71%),並認為他們學科中的其他編輯也支持採用TOP(57%)。大多數編輯(93%)同意他們的角色包括維護反映當前最佳實踐的政策。然而,大多數編輯(74%)認為相較於其他編輯職責,實施TOP並不是一個高優先事項。受訪者表達了實施TOP的結構性障礙(例如缺乏時間、資源和權力實施變革),以及對TOP的支持因研究類型、開放科學標準和實務水準而有所不同。

資料來源: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
https://doi.org/10.1098/rsos.221093
#全球觀測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