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當WorldCat 遇上Google Books Search

究竟與要找的主題切合的書是哪些?想找的書到底是?這本書真的適合嗎?找到但是不知道去哪裡借閱? 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怎麼辦?

OCLC協助您解決各式相關問題!全世界最大圖書館合作組織OCLC繼先前與Google、Yahoo!奇摩以及其他夥伴其他建立合作關係,共同為百萬筆常用項目和由各個機構保存的獨特項目建立WorldCat 記錄索引。使用者可在一般網頁內容的搜尋結果之中,根據其來源搜尋的關鍵字,找到可連結到 WorldCat.org 中有關圖書館資料的資訊。

但為了能讓圖書館館藏能夠更飛快地流通,OCLC和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簽署了交換資料的合約,將有助於更進一步取得資源,在此項合作中,OCLC的會員圖書館可以參與Google Book Search計畫,提供上傳至WorldCat的MARC紀錄到Google,將有超過一百萬本以上圖書被檢索!!!

在網路時代,使用搜尋引擎檢索資料稀鬆平常,如果圖書館豐富的資源可以在使用者檢索資訊的時候出現於結果中,將成為我們查詢資訊的強大知識後盾!網路資源何其多,選擇有品質與可信度高的資料顯得格外重要,所以圖書館就是扮演可以協助獲得完善的資源相當重要的幫手,用Google Books 檢索書籍時,可檢索圖書內文,但是要如何獲得這本書(每本檢視的範圍不一),除了可以購買,但購書費用長期累積所費不貲(如外文書籍),不妨先利用”Find this book in a library”連至WorldCat.org檢索,立即知道可以到哪間圖書館取得這本書!

找到,看到,用到! WorldCat面面俱到~

WorldCat.org 把圖書館的資料聚集在同個平台上,在茫茫網海搜尋資訊的使用者轉移到幫其簡單搜尋介面上,進入至當地的館藏和服務中。提供各種各式互動功能,如個人最愛書單、社群、對於此書發表評論…。

WorldCat透過FirstSearch平台, 將所收錄的書目紀錄中,除了包含圖書外, 還有音樂CD與影片…同時可以透過館際合作ILL的服務由全球圖書館間合作取得原始的書目全文。除了可以透過圖書館取得實體資源類型外,還有各種新穎不同的數位內容資料,例如有聲書及期刊文章摘要(提供連結)、具權威度的各式研究素材、像是當地歷史性文件與照片…。因為加入WorldCat的成員來自不同國家,所以資源上有多種語言而介面上也有不同語言可作切換。

立即前往WorldCat體驗全球化+在地化+個人化的服務!


欲瞭解OCLC各項服務請洽飛資得資訊。

相關網站: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