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2009 台北國際書展(TiBE)--會後花絮

由飛資得企業集團與美國在臺協會商務組(AIT)於2009台北國際書展聯合展出美國傑出出版社的數位內容出版品活動,已於2009年2月9日圓滿落幕。此次書展活動中,馬英九總統、美國在台協會的楊甦隸處長(Stephen M. Young)和王曉岷副處長(Robert S. Wang)、與主持人聶雲先生等人於書展開幕及活動進行期間,蒞臨美國館數位內容區,親自體驗數位資源所帶來的視覺饗宴。

在為期六天的書展中,吸引超過五千人次的參觀人潮,其中包含多位圖書館館長、館員、老師與讀者們親臨數位內容區會場,參加每日由飛資得提供的數位內容展示說明會。包括結合網路、資料庫,與360度立體投影並配合使用3D立體眼鏡和即時互動功能的3D互動式人體解剖系統-- Cyber Anatomy;將世界著名的美術館與博物館實境轉換以線上動態的方式,讓讀者自行操作、悠遊於其中的世界藝術數位典藏-- ARTstor;以及使讀者能閱讀及聆聽多國語言或跨學科等相關書籍與熱門小說電子版的全方位線上電子書資源-- NetLibrary。在當天的展場上我們還展出介紹JSTOR, PORTICO, OCLC, LWW, Ovid和iPublish Center等知名的美國數位內容出版品。

除了現場的展示說明會外,飛資得於2009年2月6日上午與下午分別在國際貿易大樓的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舉辦一場Cyber Anatomy 與OvidSP研討會,讓醫學與生物等相關領域的從業以及研究人員更了解這兩個數位產品的功能及其對於專業研究上的幫助。當天研討會現場吸引了多位重要的教授與研究人員前來共襄盛舉,一起分享使用的心得,而產品豐富的內容也得到現場來賓的熱烈迴響。

透過此次與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的合作,飛資得集團展現了二十多年來致力於提供所有華人地區圖資界、教育界、學術與醫學研究界最頂尖與可靠的數位資源所做的努力,也讓一般民眾認識更多優秀的美國數位產品。若您來不及參與此次盛會,歡迎您透過咱e報或飛資得集團的2009台北書展活動網站瀏覽此次書展的相關研討會資料與活動相關花絮。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