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3D新視界 - CyberAnatomy 驚艷您的視覺感官(2)

上一期我們提到Cyber Anatomy互動性高的3D立體影像。除了這些基礎的解剖資源,Cyber Anatomy也結合了實際的人體電腦斷層CT的影像和Anatomy教科書圖片,將平面的圖片與立體的影像做結合、對照。不但學生在整個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建立完整的立體概念,連實習醫生、臨床醫師、甚至在實行病人衛教時,都不再需要用想像力來理解書本上的生硬內容,這些在Cyber Anatomy都可以一次解決!



譬如肚子痛!到底肚子痛是哪裡痛?是指胃?大腸?還是小腸?我們常聽到的十二指腸到底在那裡? 透過Cyber Anatomy也可以讓一般大眾對於自己身體的構造,有了最初步的認識。記得在書展中,有些民眾很好奇的問,我膝蓋受傷了,我可以看一下膝蓋是長怎樣子的嗎? 我尾椎是長怎樣,為什麼容易受傷? 透過Cyber Anatomy,讓專業的醫師能很清楚的為病患解答這些疑問!透過簡單的操作、立體的影像、專業的資料來源,就在三言兩語間,不但了解自己身體的構造,更可以達到教育的功能。



Cyber Anatomy所帶來的效益遠超乎我們預期,除了基礎醫學教育、Cyber Anatomy也能讓一般大眾用簡單的操作了解自己的身體,在面對身體的疾患時,能對醫護人員的治療更有信心。包括運動傷害研究、大腦神經構造等近來受到重視的專業領域,皆可經由Cyber Anatomy,對人體的結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聯絡飛資得醫學資訊,我們將帶您遊歷神奇的人體3D互動之旅!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