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台灣農學經驗 大陸學者驚豔

由大陸CALIS 農學中心、世新大學、Ovid Technologies, Inc與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2009海峽兩岸農情資訊交流研討會」順利結束,由大陸多所農業大學圖書館館長、副館長所組成的大陸農學團,在為期一週的參訪與交流行程中與台灣多所大學進行農學資訊的經驗分享及交流,並參訪了花蓮發展多年的無毒農業,讓大陸農學團對台灣農學的努力及各項成果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大陸農學團在「2009海峽兩岸農情資訊交流研討會」中與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世新大學圖書館余顯強館長、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阮明淑副教授進行多方對話,針對台灣農學資訊的發展歷程以及中國大陸農學資源發展現況進行經驗分享及討論。大陸農學團訪台期間也相繼至台灣大學、東海大學、中興大學、暨南大學等校進行學術典藏及農學資訊的學術交流,更至花蓮參觀台灣無毒農業的發展。大陸農學團團長、中國農業大學圖書館潘薇副館長表示,在經過實地了解後,對台灣的農學推廣的用心感到敬佩,並感謝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安排此一行程,也期許未來有機會能再度造訪台灣。

飛資得資訊對學術資訊的推廣不遺餘力,盡力將公司多年經營的成就轉化為促進台灣與世界學術交流的力量,就是促成此次參訪的原因。

新聞報導:
  1. 陸學者驚嘆有機農業 取經台灣無毒經驗 (中廣新聞網-2009-4-13)
  2. 飛資得 兩岸農情交流推手 (東方報,2009-4-13)
  3. 參訪豐忠奇緣 大陸農學團經驗 (東方報,2009-4-13)
  4. 張志明規劃執行力 大陸農學團好敬佩 (東方報,2009-4-13)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