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台灣第一本踏上LWW國際舞台的期刊~JNR

台灣時間2009年3月20日,由台灣護理學會與LWW共同合作出版的The Journal of Nursing Research: JNR,正式出刊!

有鑑於JNR在護理領域的影響力及重要性,結合LWW在出版編輯之專業與期刊國際化之行銷管道,台灣護理學會成為台灣第一個與LWW合作出版的學術研究單位。

促使雙方合作的關鍵就來自於以下因素:

專業編輯與出版經驗
台灣護理學會與LWW雙方在期刊出版的經驗都非常豐富,此次合作不僅共同為JNR設計全新封面,也為期刊提升內容品質,LWW全力支援期刊的編輯協助與其他技術支援,同時與學會的期刊編輯人員互相討論、交流,在在都顯現出雙方對出版的細膩及用心。

國際行銷及曝光管道
除了LWW本身既有的豐富醫護資源平台與行銷管道將JNR推向國際學術研究的舞台,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護理界的成就與進步之外,同為Wolter Kluwer Health集團旗下的Ovid Technologies更是醫護研究人員的資訊參考必備平台,在嶄新的OvidSP平台中讓資源之間互相串連,延伸資訊傳播的管道,也提升了JNR的國際知名度及使用率。

期刊專業領域與影響力
LWW一直以來以出版優良的核心醫護期刊聞名,擁有與國際多家知名學會和醫療機構合作出版的經驗;而台灣護理學會在推動台灣護理學術的研究與發展不遺餘力,雙方的相遇如同千里馬遇上伯樂般激盪出耀眼的火花。透過本次co-publishing的合作,彼此在經驗上互相分享與交流,也讓JNR登上國際學術舞台擴大影響力。

JNR自2001年被收錄於MEDLINE以來,即以全英文出刊,朝向國際化發展,以推行台灣護理成就為目標。最新一期JNR紙本與電子版同時發行,全球讀者即日起就能夠透過OvidSP與LWW電子期刊平台取得最新的護理文獻資源!第一期已如預期順利出版,未來台灣護理學會與LWW也會持續透過JNR為國際護理人員提供最優良、最高品質的文獻研究。

JNR Website:http://www.jnr-twna.com/

關於LWW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LWW)─為Wolters Kluwer Health集團所屬,擁有200年以上的出版經歷,發行超越270本專業核心之醫護期刊,為目前國際備受肯定及推崇之知名醫護出版公司,所出版的內容跨及醫學、護理、醫療專業及醫療科學。同時隨著時代的進步,企業本身也在產品發展創新做法、市場行銷以及醫療市場上持續成長與發展。

以最近的一個實際事件說明,今年是美國Special Libraries Association (SLA)成立一百週年,在其百年慶活動中,SLA特別選出生物醫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前一百種期刊。全球上百家出版商中,LWW旗下就有五本期刊入選(American Journal of Nursing, Anasthesia & Analgesia, Circulation, Critical Care Medicine以及Neurology;完整Top 100請參考SLA官網);此外,LWW所出版的兩百多種期刊,約每五種期刊就有一種具有期刊影響指數(Impact Factor),可見LWW在選擇出版合作對象幾乎是醫學各領域中的佼佼者。

關於Ovid Technologies

Ovid Technologies─為Wolter Kluwer Health旗下的國際研究者資訊參考的必要平台,延伸資訊傳播的管道。Ovid不僅有長期研發的OvidSP平台提供醫學、藥學、護理學、心理學、實證醫學等等超過上百種資料庫、一千多種期刊、超過二千本電子書等豐富資訊來源,去年甚至針對護理人員推出專屬平台Nursing@Ovid,將護理資訊全數整合在同一入口,還為護理人員製作獨有的Nursing Thesaurus(功能如同MEDLINE資料庫的MESH),讓護理人員以自身的護理語言精準的查詢資料。所有資訊提供者中,也只有與LWW來自同一集團的Ovid為護理人員設計獨特的檢索語言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