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天作之合:S. Karger與Google (二)

從Google Scholar找尋到Karger

由於在Google查詢資訊幾乎沒有所謂的學習障礙問題,因此越來越多讀者喜歡從Google查詢資料。此外,站在支持學術資訊的角度,Google還針對學術資源,建立了Google Scholar一查詢平台(http://scholar.google.com/),與各家學術出版公司攜手合作提供研究人員具有參考價值的資訊。(註二)

透過Google Scholar查詢我們圖書館館藏的Karger資源時,我們可以利用Google的檢索技巧:先輸入關鍵字,然後指定查找出版商網站,就可以輕輕鬆鬆找到指定網站的檢索結果。例如,我們要從Google Scholar查詢Kidney disease,並且指定是查詢Karger的出版品,我們只要在查詢欄位中輸入:kidney disease site:karger.com(如圖四)即可。



接著,您會在所有的檢索結果中會看到一排綠色字樣,標明該篇文獻是來自於Karger電子資源(content.karger.com)。(圖五)同時在Google Scholar的檢索結果畫面,還可以看到該篇文章被其他文章引用的次數(cited by)。



而當您點選任一檢索結果,就會直接連結到S. Karger網站該篇文章位置(圖六),若圖書館也有該本電子期刊的館藏,就能夠下載PDF全文(圖七)。





S. Karger與Google Search Engine的結合,除了提供一友善的查詢介面讓讀者沒有查詢資料的困難或門檻之外,更是為了協助讀者將問題放到世界學術領域做進一步比較、檢驗、過濾出最相關的文獻,甚至藉由Google Scholar提供的被引用資訊,讓讀者可以輕易的知道Karger所出版的文獻被引用次數狀況,很快瞭解文獻本身的參考價值。


S. Karger二百多年來持續提供讀者最新、優質的醫學資訊,並隨著時代更替,兼顧到使用者的查詢需求,與Google Search Engine完美的整合。無論使用者是以S. Karger查詢網站為入口或是從Google Scholar為查詢入口,都能夠輕易地取得所需資訊。您是否迫不急待地想一窺Karger最新的醫學資訊與感受Google化檢索平台呢?S. Karger現正提供全套電子期刊免費試用中,歡迎點選此申請試用

註二:Google Scholar乃提供一學術資源查詢平台,讀者所查得結果之全文仍為出版商所有,因此是否可以取得全文還是要依據使用者(圖書館)是否擁有該電子期刊使用權。(詳細可參考:http://scholar.google.com/intl/en/scholar/publishers.html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