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鮮事] 圖書館之貓:Dewey Readmore books

Dewey,這隻全名為 Dewey readmore books 的貓咪,在Spencer Public Library 渡過了他19年的圖書館生涯。

在1988 年一個天氣異常冷洌的清晨,Dewey在圖書館的還書箱中被館長 Vicki Myron 撿到。在圖書館撿到貓,不是件大事;但是在圖書館裏養貓?這可不是件小事!經過正式的內部討論同意後,Dewey 被圖書館領養成為圖書館的長駐貓咪,也被圖書館正式命名為”Dewey readmore books”,從此Deway在圖書館的書香中成長,陪伴著每一位到圖書館來的讀者成長。

取名 Dewey,當然是為了彰顯 Dewey 對圖書館領域的貢獻;而Readmore books 則是來自於這是隻” 圖書館之貓”的概念,表現出在圖書館中當然就可以有機會多讀書的理念!

這本書最初吸引人的原因來自於封面中那隻坐在書上、温柔著盯著你看,這一隻名叫Dewey 的貓咪;看完這本書才發現,這不只一個關於貓咪的故事,而是一個發生在鄉鎮圖書館中的貓咪與人、人與貓咪、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故事。因為真實,所以你可以與他更靠近。如果您也是愛貓人士,相信這也是一本你會有興趣的書,因為你可以更認識這隻貓,您也可以更認識圖書館。

想認識這隻在Iowa 及全世界都受到注目的 Dewey?!你可以從以下有關 Dewey Readmore books 的網站,認識這隻知名的“圖書館之貓”。

Deway readmore books 延伸資訊:

1.Dewey readmore books 的官方網站
2.Spencer Library 有關 Dewey 的介紹
3.Iowa Public Television 介紹 Dewey 的影片
4.WorldCat.org 中的相關書目資訊,目前已有韓文,波蘭語,葡萄牙語的翻譯本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