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PDA看電子書?STAT!Ref辦得到!

台北國際書展於2/1(一)風光落幕!相信逛了一趟書展的您一定感受到數位閱讀的風潮已經逐步包圍我們,儘管電子書的推行早已不是新鮮事,但隨著各種資訊載體的推出,圖書帶著走的想法不再考驗我們是否有強健的雙臂,而是透過電子化形式,讓我們輕輕鬆鬆、隨時隨地沉溺於書卷中!您可能也已聽到人家說2010年是電子書元年!

因應時代的潮流,許許多多的書籍、資源早就網路化,而對於正在閱讀此電子報的您,相信也對於電子資源的使用上,具有一定的熟悉度。不管是電子版的期刊、資料庫、電子書,都可以透過電腦連接網際網路做閱讀、使用。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有充足的時間坐在電腦前使用電子資源;隨著科技的發達,網路的取得愈來愈容易,透過智慧型手機、PDA這類輕便型的電子儀器,您就能夠立即取得網路資源。

以知名的搜尋引擎為例:Yahoo

這是一般我們用電腦的瀏覽器做使用時所看到的畫面,豐富的資訊可以透過電腦傳遞給我們。但受限於智慧型手機或PDA的大小,讓我們在閱讀這樣子的畫面時,難以流暢的使用;因此Yahoo的Mobile版本,則是提供了這樣子的解決方案。

飛資得 咱e報透過手機版本的頁面設計,讓我們能很容易的從顯示畫面較小的手機及PDA來做閱讀、使用。

知名的Yahoo是如此,那您所屬機構所訂購的資源中,是否也有提供這樣子的功能來讓您能透過手機及PDA來使用資源呢??

STAT!Ref就辦得到!!!!

STAT!Ref將電子書客製化成數位資料庫,使用者可以透過STAT!Ref平台同時檢索上百本專業且熱門的電子資源。STAT!Ref亦支援各式不同的載體,包含智慧型手機、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等,透過網際網路連線,即可獲取最新最具權威的電子資源。

飛資得 咱e報有鑑於醫師並不能夠隨時待在辦公室內,或是學校的電腦數量有限,充分滿足使用者連線資料庫、電子書取得資訊的需求,因此Stat!Ref提供PDA版本(或稱智慧型手機/Mobile Device等載體版本),讀者不再被限制於固定的電腦桌前面才能取得資訊!現在只要您透過手機的瀏覽器,進入STAT!Ref (http://online.statref.com/?mobile=true) 您就可以很容易的進入STAT!Ref的平台中,取得您所需的資源。不管是資源目錄、文字內容,不會因為您是用手機還是電腦而有所不同。您一樣可以輸入您的關鍵字。

當然對於這樣子資源的使用還是有使用權的限制!! 必需是您所屬的機構有訂購,方能取得這項使用的權利。目前透過手機和PDA使用STAT!Ref資源的方法有兩種:
  1. 合法無線網路範圍內使用:
    透過連接到所屬機構所提供之無線網路,再進入STAT!Ref來使用裡面的資源
  2. 2.個人專屬帳號、密碼登入:
    STAT!Ref也提供帳號、密碼來供讀者使用PDA版本資料庫,如有需求,歡迎透過圖書館與飛資得醫學資訊聯繫、申請。
更多Stat!Ref的PDA版本資料庫畫面: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