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站] 手術過程清醒與否,與術後創傷症候群之間的關聯!?

國際麻醉研究學會(International Anesthesia Research Society; IARS)成立於1922年,在全球擁有15,000會員,是一個非政治、非營利單位,以研究提昇與促進麻醉專科領域的發展。該學會除了出版的期刊Anesthesia & Analgesia之外,每年贊助臨床與科學研討會、麻醉相關的研究以及與美國FDA發起有關的SAFEKIDS研究等。

在IARS最近的發表,提出了兩個與病患手術時清醒狀態有關的研究,在此與大家分享:

第一項研究發現,若病人在手術過程呈現清醒狀態,在日後有極高的機率會出現心理問題,包括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此症狀可能是一段時候才產生,同時也可能在產生後持續多年。近幾年市面上研發了很多新的器材來監測腦波活動。麻醉醫師的挑戰是,在確保這些新儀器正確的監測身體活動來防止手術時的清醒時,也避免施予病人太深度的麻醉。

另一個相關的研究指出,病人在腦波活動監測器上顯示深度的麻醉會導致心跳加速、中風, 甚至死亡。儘管其他的研究也有得到一樣的結論,死亡的風險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充滿爭議的猜測。

若您對這些研究主題感到興趣或是想要知道更多相關訊息,不妨現在就前往Anesthesia & Analgesia 110 (3)卷期一探究竟!

相關文章: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