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休閒趣] 油桐花景點大推薦(一)

一眨眼又來到了4月份,各位知道每年的4~5月台灣最紅的花是什麼?沒錯,就是潔白素雅的油桐花!

油桐樹遍植全臺灣島,每年初夏,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開。經過政府有心的規劃,全台灣已經有不少油桐花步道產生了,今天咱e報就先為各位介紹幾條比較有名的桐花步道,讓大家提早規劃今年的賞桐之旅囉。


三義四月雪小徑
位於苗栗木雕博物館後方,通往廣盛茶園的小徑上,步行其中總算有桐花緩緩飄落在頭上,就如在雪中漫步一樣故名四月雪小徑,賞完四月雪後也可順道至木雕博物館參觀喔。

交通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北上車輛在下三義交流道右轉後右轉接【台13線】過三義木雕街左轉苗130線即可抵達。
  2. 可經由豐原、后里【台13線】進入三義。或經由西濱快速道路,進入【苗130線】。
  3. 在新竹、后里、豐原、台中等地搭新竹客運,往三義方向班車在三義站下車,步行十五分鐘即可達。
  4. 搭乘火車於三義站下車二十分鐘可達。
三義挑柴古道
「挑柴古道」位勝興車站斜對面,從勝興車站出發繞挑柴古道一圈恰好1500公尺,步行一趟約45分鐘,是最適合健行活動、親子娛樂的步行距離。

交通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往三 義市區方向台13線右轉→直行至水美街7-11右轉→延路直行約五~十分鐘即可抵達。(約7公里)
  2. 循台13線省道南下或北上至三義水美街→見7-11即有指標→延路直行約五~十分鐘即可抵達。(約7公里)
三義挑炭古道
「挑炭古道」即現今「三通嶺古道」,是三義油桐花最多的地方,每到四五月油桐花盛開,白色花海美不勝收。

交通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循台13線省道往三義市區方向→左轉苗48線道直行即可抵達「三通嶺」。
獅潭鳴鳳山古道
鳴鳳山古道被列為台灣十大台道之一,景致十分優美。每年四至五月滿山油桐充滿詩意,是健行登山的好去處。其中有棵特別高大的樹,名叫「百年相思」, 相傳是日據時代當地戀人首次約會的必去地點。

交通資訊
  1. 中山高下頭份、三灣交流道下後,往三灣方向行駛後接3號省道,在110公里處過百壽隧道再前行2公里,在義民廟前右轉即可抵達。
  2. 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三灣交流道下後,轉尖豐公路(13號省道)過象山村,再接象山路,直見到濟世宮路標後,轉進苗22號道前行遇岔路,選擇左道走約7公里。
苗栗桐花步道
位在苗栗市的桐花步道,當你漫步於曲徑中,看著油桐花隨著微風落下鋪滿小徑,正是這個季節最值得推薦的休閒行程。

交通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搭山線鐵路於苗栗站下車即達。
  2. 中山高→公館交流道→台六線→龜山大橋→苗栗市
  3. 中二高→後龍交流道→台六線→苗栗市
  4. 沿省道台十三線、台十三甲線抵達苗栗市
下週咱e報將為各位介紹更多的賞桐景點喔,千萬不要錯過了!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