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ARTStor 七月新增館藏

ARTstor於七月七日正式添入兩個新的館藏,一個是耶魯大學美術館(Yale University Art Gallery)的影像典藏,另一個是由Milton Rogovin提供的Rogovin Collection攝影典藏

耶魯大學繼先前提供大約18,000張與考古挖掘相關的影像至ARTstor的Dura-Europos and Gerasa Collection後,今年再提供大約1,900張主要與非洲藝術相關的影像供ARTstor永久典藏,其中約有800張圖片為非洲27國(包含喀麥隆、衣索比亞、利比亞、馬利、坦尚尼亞等)的藝術和裝飾藝術品影像,為ARTstor的非洲藝術、美國裝飾藝術、美國繪畫與雕刻、素描與水彩畫、古典時期藝術、美洲史前藝術、亞洲藝術、歐洲藝術、當代藝術、攝影等館藏主題增添了更多光采。

Rogovin Collection攝影典藏是由Milton Rogovin提供,共計260張的社會紀實攝影照片,Milton Rogovin向來以捕捉弱勢團體(窮人、工人階級、及少數族群)的肖像、社區、生活與工作狀況影像著名。由於受到美國眾議院的反政府調查運動的影響,自1957年開始,Milton Rogovin由驗光師轉而投入社會紀實攝影師的工作,透過相機,開始拍攝水牛城(Buffalo)地區弱勢團體的影像,後來更拍攝其他偏遠地區礦工的生活。1983年,Rogovin獲得W. Eugene Smith人文攝影獎助金(W. Eugene Smith Grant in Humanistic Photography),使他能拓展”礦工家庭”攝影系列至蘇格蘭、法國、西班牙、德國、捷克斯洛伐克、古巴、墨西哥、中國和辛巴威地區的工人家庭。截至目前為止,高齡100歲的Milton Rogovin總共舉辦了60個個展及超過30個聯展,他的作品也出現在超過160個期刊、雜誌和其他出版物上。

相關小知識
耶魯大學美術館(Yale University Art Gallery)為美國最古老且最重要的美術館之一,它於1832年開始開放給大眾參觀。

若對這些相關館藏或研究主題的影像有興趣,請至ARTstor的collection瀏覽[Yale University Art Gallery]、[Dura-Europos and Gerasa Collection]、或[Milton Rogovin: Social Documentary Photographs],亦可直接由Sample Topic瀏覽,或直接查詢。

飛資得資訊 | 申尚艷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