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教學資源線上資料庫平台開發建置完成

飛資得資訊完成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教學資源線上資料庫平台開發建置,平台將提供彰化縣高中、國中、國小教師作為教材製作管理園地,平台還提供15種可以供老師製作教材時參考的線上資料庫,包括有Kids線上童書館、MagV線上電子雜誌、Tumble線上英語電子書….等15種線上資料庫。

這次平台建置技術有別於一般學校教學資源庫系統,此系統提供跨資料庫整合檢索技術,讓使用線上資料庫的教師、學生,再查找資料時只要下一道命令,就可以對全部線上資料庫資源進行檢索,在資料的查找上可以縮短許多時間,並且避免遺漏可能的資訊。同時,飛資得在此系統平台還替彰化縣建立單一入口帳號管理(LDAP)服務,解決彰化縣多年來發展的各套服務系統帳號單一化的問題,未來不僅彰化縣教師包括學生都有一個單一帳號,不論在學校或在家裡都可以利用網際網路連線到此教學資源平台,也可以連線使用所有線上資料庫,不需要擔心網路連線設定問題,讓學生、教師都可以走到哪裡用到哪裡,實現網際網路的便利性。

飛資得在系統平台開發完成之後,也舉辦6場教育訓練,邀請彰化縣各校代表老師體驗此平台的優異功能,會中參與的教師反應非常熱烈,咸認這個平台對教師在備課資料準備會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解決教師使用教學資源擔心侵犯著作權問題。

教育訓練由彰化縣主辦學校彰德國中 趙武升 校長主持,並邀請教育網路中心學校永靖國小校長致詞。




飛資得系統科技 | 方清標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