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報報] 2010醫學資訊網策略發展研討會花絮



亞東技術學院主辦的『2010醫學資訊網策略發展研討會』於10月26日、10月27日圓滿結束,本次會議有許多醫學圖書館的同道和醫學從業人員共同參與,會中邀請具專業素養與醫學資料庫相關背景的業界專家進行專題演講,讓與會者透過講者的分析與說明,對醫學資訊的發展趨勢與實務有更深入的瞭解。

第一場專題演講,特別邀請北京萬方數據股份有限公司醫藥事業部張秀梅總經理,針對中國醫學資訊網的戰略發展思路和產品體系做出精闢的分析,讓與會者對於中國醫學資訊的發展概況有了完整且詳細的認識。接著,由萬方數據(香港)有限公司高級銷售經理孟紅勝先生,以萬方最新上線的醫學平台為案例,分析醫學資料庫的實務與應用。



最後的使用者分享時間,由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讀者服務組鄭麗美組長、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助理教授周繡玲老師,以自身的使用需求和教學經驗,和與會者進行分享與交流,與會者踴躍的發言提問,更有多位中醫師對於萬方的中醫藥知識系統表達了高度的興趣,紛紛提出了許多對醫學資訊網的寶貴建議和心得。

本次會議是萬方醫學網與醫學圖書館的初次交流,獲得許多圖書館同道和使用者的熱烈迴響,這次文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也很有榮幸與各位先進一同參與這場難得的盛會,未來文崗也會陸續舉辦各種活動,期待更增進與圖書館的連結和互動,『2010醫學資訊網策略發展研討會』圓滿落幕,再次感謝所有與會者的熱情參與。

文崗資訊 | 李彥函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