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報報] 海岸兩岸著作權登記及保護座談會的會後報導

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與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主辦的『海峽兩岸著作權登記及數位版權保護座談會』於12月23日圓滿結束,本次會議邀請到大陸出版社及版權界的專業人員共同參與,並邀請在學術方面與專業領域的講師進行演講,讓與會者透過講者的介紹,對大陸及臺灣的著作權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座談會上午的專題演講,邀請到輔仁大學圖書資訊系所宋建成教授,透過宋教授的講說,針對臺灣著作權法做了精彩的介紹,讓與會者對於臺灣著作權法有了完整且詳細的認識。接著,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著作權登記部的范繼紅主任,介紹大陸版權保護工作的現況,雙方對於彼此的版權規則做進一步的資訊交流。

第二階段的專題演講,首先邀請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的王祿旺教授,王教授以精彩生動的演說方式,介紹臺灣數位出版的現況與發展趨勢。接著邀請北京大學電子音像出版社商鴻業總編輯,在演講中分享小故事以及介紹大陸數字出版的發展現狀與趨勢,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的一場演講是由飛資得知識服務公司產品經理申尚艷,為在場與會者介紹”管理數位典藏分享的軟體-以CONTENTdm為例”,介紹數位典藏的方式與媒介,數位典藏的便利與必要性,能將有歷史意義、保存價值的文物、古物以數位典藏的方式,完整永久的留傳到下一代。

在當天的綜合座談時間,與會者踴躍的發言討論,透過討論雙方的版權保護有優點之處可以參考與學習,也交流了兩岸著作權登記及數位版權保護的寶貴建議和心得。

在本次的會議中,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很有榮幸能協辦本次的座談會,講者的精彩演講與熱烈的反應讓『海峽兩岸著作權登記及數位版權保護座談會』圓滿落幕,再次感謝所有與會者的熱情參與。

飛資得資訊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