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馬英九總統親身體驗飛資得企業3D CyberScience

飛資得與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合作,共同參展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書展開幕當日馬英九總統蒞臨美國館飛資得資訊展示區,體會CyberScience的3D虛擬實境效果,並表示了讚許之意。



CyberScience取代了紙本型式的教材,使用高解析度的數位光學處理投影機,提供多層次的結構學習以及互動式的3D視覺體驗。從DNA結構到完整的人體構造,只要帶上特製眼鏡,3D影像立即呈現在眼前,使用者還可依需求上下左右、360度轉動和分解構造。

除此之外,飛資得資訊也提供多種優質資料庫的手持行動技術,針對智慧型手機專用的介面與軟體,展示提供百萬幅全球典藏機構與個人收藏數位影像的ARTstor,和提供專業的Unbound Medicine。

配合的學習需求,現場還有各大美國知名的數位內容供應商與平台服務商的數位資源,現場所展示的產品如下所列。飛資得與參展的知名美國廠商一起誠摯地邀請您在書展期間至美國館數位內容展區,親身體驗新技術所帶來的知識新服務。


ARTStor專門經營數位圖像典藏,積極與各大機構合作,希望運用數位科技,以輔助藝術與相關領域的學術及教育推廣。收錄的影像檔案來自於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攝影師作品、學者收藏、圖書館特藏及照片典藏,類型包含了建築物、畫、雕刻品、照片、裝置藝術及視覺藝術設計等。


總部設立於美國芝加哥的大英百科全書公司(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Inc.),是當前相當重要的學習與知識內容提供者之一。其出版的《大英百科全書》距今已有超過235年的悠久歷史,是全世界口碑第一、詞條(Entry)最多、內容正確性最獲肯定的綜合性百科全書;大英百科全書公司也以其堅強的內容編輯實力及與時並進的資料庫檢索科技,成為全球工具書、線上參考書的領導品牌。


來自 Cyber Anatomy 公司開發的最新 3D 互動內容,滿足使用者視覺化的學習方式, 更可以親身體驗各種具有互動效果的動,植物及化學與生物結構式. 經由簡單易用的介面,幫助老師及學生可以在栩栩如生的畫面下,進行各種的植物,動物與化學及生物一層層結構的解剖,讓科學的教學及學習可以滿足不同程度的需求,也因為 3D 讓學習更及時,更有效果。


JSTOR取名自Journal Storage的簡稱,以建立完整的重要學術期刊文獻檔案及彌補傳統保存紙本式期刊所無法做到之完整性為目標。專門收錄過期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目前已收錄近一千多種涉及人文學科、社會科學、科學、專題文章以及對學術研究極為寶貴的資料。


美國國際圖書館電腦中心(OCLC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其宗旨是發展公衆對世界上各種資訊的檢索以及減少獲取資訊的費用。超過 69,000 個圖書館,在 112 個國家和地區都在使用 OCLC 服務來查詢、獲取、出借和保存圖書館的資料並為其編目。


2005年起 Portico以長期保存以電子形式出版學術之文獻為使命,解決典藏位置容易變動及數位文件格式隨著科技進步不斷更新等問題,確保將來的學者與研究人員仍然可以持續的使用。


STAT!Ref是由Teton Data Systems (TDS)出版社整合線上醫學電子書和輔助醫學資源的整合性系統。藉由整合搜尋技術查閱上百本電子書內容,並且與醫學輔助資源相互結合,提供可以輕鬆使用的專業醫學電子書介面。


超過200年出版歷史的LWW是台灣期刊走向國際出版的最佳夥伴。其所出版的紙本與電子版出版品在醫學、護理、藥學相關領域,備受國際與專業人士推崇。


OVID Technologies, Inc.提供最完整及權威的全方位電子資源以及最人性化且功能齊全的資料庫平台,滿足使用者資訊需求的深度及廣度。結合直覺式的介面設計、精確的搜尋技術,以及可以節省工作流程時間的靈活工具,透過更簡便、更有效率的搜尋體驗讓讀者可以輕鬆的以偏好的方式進行搜尋,同時廣納使用者意見,加強功能並提供嶄新的選項,OvidSP 帶領搜尋到更甚以往的創新層次。



2011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時間:2011年2月9日~14日
展覽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
會場位置:國際書區A610 (美國館)

飛資得資訊 | 胡德宗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