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貓報新聞] 日本天災,全球關注!

3月 11 日下午,日本東北遭逢高達芮氏規模9.0的超級強震,其隨之引發的海嘯與輻射外洩不僅嚴重影響了日本福島等地水源,空氣,動植物,及居民生活,更讓全球各國都高度關注著核災的預防與準備。

台灣對於地震與暴風雨等天災有多次的救災經驗,對於防核災變的救災資訊卻較少資源可以參考。鑑於最近日本的核災事件,飛資得醫學資訊特於本期咱e報內推薦來自國際醫學出版社所出版的專業防災資源!

AMA美國醫學會 << 核災準備 >> 特刊免費閱讀

由美國醫學會所出版的 << 災難醫學和公共衛生準備 >>是全球第一本經同儕評選、專門提供公共衛生準備與災難應急資訊的綜合性權威期刊。

本月,針對全球關注的核災事件,美國醫學會以專業且實用的防災資訊出版了一期 << 核災準備 >> 特刊,協助全球醫護保健與公共衛生從業人員對核備及危機處理有更多資訊。

此 << 核災準備 >> 特刊針對嚴峻的核危機挑戰匯集了現有的最佳科學實證。除了提供實際的建議和指導,更為多種幾乎是不可想像災難事件,勾勒並建立出合理的處理流程與解決方案。

文章內容專門取得了國家衛生部門的開放式訪問,調查後顯示出國家公共衛生人員離核災預防的專業度仍有相當大的差距。編者更針對核爆炸事件發生,醫務人員和物質資源十分有限的情況下,提供了一個新的分流制度建議。

請點選此閱讀核災準備特刊



飛資得醫學資訊 | 池祥寧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