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科技發展傳承的嶄新力量 IET.tv給你好聽好看

【撰文●Nicky】
 
IET.tv (https://tv.theiet.org/) 由歐洲最大的工程學會(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http://www.theiet.org/)所建置於2014年推出的影音資料庫,內容收錄IET學會的活動、講座、專業研討會與學術會議、以及其他組織的活動和各領域專家、實際經驗工程師與技術人員等的專家訪談。
 


 
不但目前已經收錄超過5,500部教學與演講影片,在2015年3月更將平台介面更新,提供動態視覺化的操作環境。檢索時可以利用Speaker、Date、Video Number等條件來查找影片資料,另外還提供Refine檢索結果,像是可以鎖定Channel或是Keyword、影片長度(Length)或者是影片的類型等等,讓檢索豐富的IET.tv 時可以更為便捷可及。現在,使用者還可以針對影片給予評比,表達喜歡或不喜歡,增加了使用者的意見表達和互動的模式,讓使用者在挑選影片時可以透過社群的力量來挑選最適合的資訊。
 


 
在影音的分類上,也重新做了分類,分別為:
1.通信類(Communications),包括有線傳播、通訊網路及服務、電磁學、電磁相容性、多媒體通訊、光子學原理、衛星系統及應用等。
2.控制類 (Control),包括自動化控制、機器人技術與機電學、可視資訊工程等。
3.電子類 (Electronics),包括先進的材料與設備學、微電子嵌入技術、微系統與納米技術、信號處理等。 
4.資訊技術類 (Information Technology),包括資訊技術應用與發展、電腦硬體知識、電子商務基礎設施原理、基因工程、資訊技術管理、安全性管理、軟體基礎設施及商業應用、系統工程技術等。 
5.製造類 (Manufacturing),包括企業製造技術、傳感性測速設備的應用、無損檢測技術等。 
6.管理類 (Management),包括資產管理、工程管理、風險管理等。
7.運輸類 (Transport),包括航空運輸、汽車道路運輸、雷達聲波導航、鐵路運輸等。
8.電力類 (Power),包括建築物電學技術、能量變換及應用、能量系統及裝置、能量交易與控制等。 
9.保健科技類 (HealthCare),包括醫療儀器、醫療器材、健康科技平台制等。
10. 珍貴講座類 (Prestige Lectures)則提供IET.tv 珍藏的視頻影音資源。
 


 
另外IET.tv的影片在教學的應用,我們可以清楚從[Student in action]的影片看見教師和學生對於運用IET提供的資源的感想,像是教授認為是讓學生做為自我學習和延伸知識的重要資源;而學生則認為可以獲得新的技能、進而可以討論和團隊合作、運用資源在學習領域上等等。像是有提供"Your guide to setting up a student community"以及"A guide for student communities"的電子檔案,對教學現場來說,無論在教材指導或是學習引導上都是很重要的資源。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