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之後的研究辦公室的工作重點

【編譯:Andy & Judy】

Covid-19大流行加劇了研究室的現有壓力,同時也加速了已經在進行的某些變革。一方面,學術機構在降低成本上的努力增加了研究預算的負擔;另一方面,整個研究生態系統也在發生變化,資金狀態不斷改變,人們越來越關注跨學科的合作,並且越來越傾向於開放近取。研究的未來看起來更有活力,並且可能更具影響力。

以此為背景,我們可以提出一個問題:學術機構在2020年及以後推動研究的主要優先事項是什麼?Ex Libris委託獨立研究機構Alterline來回答這個問題。該報告詳細介紹了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和研究辦公室人員在高等教育機構中進行和支持研究的經驗。

我們將在後續文章中討論該報告突出顯示的其他一些主題。但是現在,讓我們看一下資深的研究辦公室工作人員在學術研究方面的主要機構優先事項。

"我的許多合作夥伴都來自業界或政府,他們關心的是出版物以外的項目可證明的產出。"

獲得研究資金:競爭加劇

“在獲得研究經費方面,我們面臨著不斷變化的狀態和高度競爭的環境。” —英國獎助金管理人員

在101個研究室的受訪者中,有68%的人表示,獲得更多資金是他們機構在學術研究方面的首要任務。

因此,不足為奇的是,有80%的人表示研究辦公室團隊的角色包括“促進獲得資金機會”,而71%的人表示“支持獲選資助的機會”。此外,超過一半的資深研究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尋找和申請資助”是他們的主要職責之一。

但是,教師研究人員在尋求資助時對研究辦公室的期望與他們在實務中所做的工作之間存在明顯的差距。79%的人希望研究辦公室為獲得資金機會提供便利,而80%的人希望自己籌集資金,只有45%的人從研究辦公室獲得幫助。

在不斷變化的籌資機會環境中,研究辦公室和研究人員都認為尋找籌資機會存在結構性限制。研究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報告說,他們目前面臨的最大兩個挑戰是時間和資源短缺,而預算限制則排在第三位。


展示研究:缺少工具和時間

儘管研究辦公室在確定有價值的資金機會方面具有明確的作用,但它們也可能是研究生命週期另一端的重要因素。大學研究人員的活動在樹立聲譽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實際上,正如資深研究辦公室工作人員所指出,學術研究的第二個主要機構優先事項是提高大學的排名和聲譽。

因此,大學對展示研究出版物和專業知識並保持最新狀態有著明顯的興趣。但是,有40%的研究室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機構沒有研究入口網站,無法展示研究人員的工作。

對於擁有研究入口網站的機構中,72%的機構由研究人員自己負責管理和更新個人資料。只有31%的受訪者稱研究辦公室參與了這項工作。

缺乏研究入口網站或維護不善,使追蹤大學已發表的研究報告成為一項管理及耗時的挑戰。更廣泛地說,只有34%的研究辦公室工作人員可以系統地獲取有關此類出版物的最新訊息;然而,在過去的三年中,有85%的研究辦公室成員表示,他們需要向內部管理部門報告相關數據,而51%則要向資助合作夥伴或政府當局報告。


衡量研究影響

“諸如引用之類的傳統衡量標準對v而學術界以外是毫無意義的。我的許多合作夥伴來自行業或政府,他們關心的是出版物以外的項目可證明的產出。” —澳大利亞教職員工

半數接受調查的研究辦公室成員表示,他們經常或有時需要證明出版物的影響力。引用仍然是最受歡迎的選擇,有90%的研究人員說這是他們衡量研究影響的方式,而63%的研究辦公室工作人員則說這是一項重要指標。

38%的資深研究人員認為,證明研究的影響力是其機構的首要任務。但是,他們也認識到引用以外的許多指標價值,例如媒體提及率(39%),政策文件和法規(38%),社交媒體參與度(19%)和瀏覽量(13%)。實際上,五成的受訪者認為期刊影響是衡量的最重要因素。評估其中一些指標並將其與各個出版物聯繫起來顯然存在許多挑戰。然而,這些指標可能引導評估研究對社會影響的長期變化。

 

促進合作並支持開放近取

在這項調查中,研究辦公室受訪者列出了在學術研究領域的其他機構優先事項。這些可以概括為提高質量和加強合作。例如,33%的人強調大學內部的合作,21%的大學與其他組織之間的合作。可以在改進研究的系統和支持開放近取的優先順序中看到對研究質量的關注。

 

研究辦公室的作用

研究辦公室可以在幫助其機構實現本調查中所研究的優先事項方面發揮核心作用。為了使之有效,期望和能力必須與組織結構,技術和職責保持一致。而這就需要更多的合作、有效利用資源和更好的數據,尤其是在現今瞬息萬變的環境中。

 

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在此處閱讀完整的Ex Libris-Alterline研究

資料出處:Guzman, D. (2020) Key Priorities for the Research Office in 2020 and Beyond.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