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現代的大學研究發展處

【編譯:IFII 李紹廸】


這次接續對Ex Libris 年度研究報告《支持學術研究:理解挑戰》的概述,讓我們看看研究發展處主管如何看待學術研究的當前和未來發展。


2021 年的報告是接續著 2020 年和 2019 年進行的兩項研究所展開的。該報告基於 400 多名研究人員和研究發展處主管的受訪回覆所整理。在受訪的 106 名研究發展處資深成員中,41% 來自英國,37% 來自美國,23% 來自澳洲。


尋找研究資金

研究發展處的參與度不斷提高

2021 年,研究人員尋求並獲得研究發展處的支持以尋找相關的資助機會變得更加普遍,其中 54% 的人表示他們已經這樣做了。2020 年,這個數字只有45%。


受訪的研究發展處工作人員表示,為研究活動取得資金是他們的首要任務。然而,許多人也發現這是個難題,大約 40% 的人認為這是他們面臨的三大挑戰之一。


隨著資金競爭的加劇,在可預見的未來,研究發展處提供更廣泛支持的趨勢可能會繼續下去。然而,研究發展處的主管注意到,在 Covid-19 疫情之後,不同學科可獲得的研究資金發生了重大變化。大約一半的受訪者表示,用於藝術和人文研究的資金越來越少,而用於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資金卻越來越多。


展示研究專長

研究發展處可以幫助維持研究人員的最新資歷

研究發展處主管表示,擁有顯示其教職員工簡介和出版物的研究入口網站的學術機構數量從 2020 年(60%)到 2021 年(77%)有著顯著增加。儘管在展示研究方面做出了明顯的努力,但研究發展處的主管表示,只有 61% 的此類入口網站是有更新的。儘管如此,還是比 2020 年提高了 6%。


在實務中,只有 43% 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會自行完整更新自己的個人資料。這是研究發展處的一個機會,它可以加強並於此提供研究人員所需的工具和支持,以確保他們的研究成果被其機構準確地展示出來。


你 是否定期更新你的個人資料嗎?

回答人數:擁有與其學術工作相關的個人資料的受訪者 (301)


展示研究影響力

這是一個重要的優先處理事項,但研究人員和研究發展處主管有著不同意見。

展示機構研究的影響力被列為 2021 年研究發展處主管的第二重要任務。在受訪者中,50% 將其列為最重要任務,而 2020 年只有 38%。同時,研究發展處主管表示他們被贊助者和機構要求更頻繁的展示研究出版物的影響力。


但用於衡量研究影響力的方法正在發生變化。引文仍然是最受歡迎的指標,但對於研究發展處的資深成員來說,替代指標的重要性也在增加。最值得注意的是,衡量社會影響力的研究發展處主管的比例增加了 13%,並且他們比研究人員更有可能參考該指標(57% 與 28% 相比)。研究發展處也比研究人員更有可能重視政策文件(47%)、政府法規和跨機構合作事宜(46%)。


雖然在 Covid-19 之前,對於其他衡量研究影響力的重視度已經很明顯,但這次疫情使人們更加關注學術研究如何影響公共政策。這種趨勢很可能會持續下去。



減輕行政工作

研究發展處為研究人員做了什麼

超過一半的受訪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花了三成或更多的時間在基本的行政工作上。在這些工作中,54% 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研究發展處獲得了尋找資金來源的支持。這比 2020 年(45%)有所增加。35% 的受訪研究人員表示研究展處會協助他們申請資金補助。


據報導,研究發展處的主管發現為研究人員提供更多的支持具有挑戰性,因為他們的辦公室資源和時間有限。然而,如果研究發展處要大幅減少研究人員花在日常行政工作的時間,就需要更大的支持力道。


學術合作

研究發展處支持校內和校外合作

大約 70% 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工作有一半或更多涉及跨學科合作,而 46% 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自己的機構內進行跨部門合作。研究發展處主管將促進此類合作視為他們的重要任務之一,25% 的人提到了跨學科合作,23% 的人強調與機構外的合作夥伴的合作。


Covid-19 疫情給許多行業的合作者帶來了突如其來的破壞性挑戰,尤其是那些需要面對面互動的行業。學術研究也證明了這一點。不幸的是,只有 27% 的研究人員對他們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從其機構獲得的尋找合作者的支持感到滿意。在這裡,研究發展處也可以在未來提供更多幫助。



研究室和圖書館

管理研究方面的重要合作夥伴關係

研究發展處主管指出,在 2021 年期間,他們與機構圖書館的合作有所增加。54% 的人表示,圖書館是主要合作夥伴之一,僅次於研究人員 (92%) 和學院院長 (75%)。此外,在受訪的研究發展處主管中,近 75% 的主管對與圖書館的合作關係感到滿意(比 2020 年增加了 9%)。四分之一的受訪者希望看到更進一步的合作。


根據此報告,研究發展處和圖書館之間的主要合作項目是關於Open Access是否遵守規則的部分。然而,這並不是所有調查地區的普遍現象。與美國和澳洲相比,來自英國的受訪者在該領域的合作似乎要多得多。



遠距工作

儘管遠距工作得到了支援,但仍存在大量的挑戰

受訪的研究發展處主管中,幾乎有半數將因Covid-19 限制所造成的工作中斷嚴重性歸類為“高”。所有受訪者都表示,由於疫情影響,他們所在機構的研究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干擾。


大致上來說,大學為遠距工作的轉變提供了足夠的支持;然而,研究人員也表示需要在尋找資金、確定合作者和進行研究方面提供更多幫助。這些是研究發展處可以在遠距和校園內提供支持的項目。



期望

研究人員對研究發展處的期望是什麼?

接受 Ex Libris 研究調查的研究人員對他們從所在機構的圖書館和研究發展處獲得的支持普遍表示滿意。他們對圖書館的期望越來越高,而他們對研究發展處的期望在許多方面雖然保持不變——但不是全部都這樣。


對於研究發展處關於研究行為是否遵守相關規則所提供的支持,研究人員明顯地在2021年有更高的期許(44%),而 2020 年為 27%。另一方面,他們對研究發展處促進獲得資金機會的預期略有下降,從 79% 到 72%。在其他方面,關於對資助計畫和申請、促進跨機構合作以及向資助者報告研究項目等的支援,研究人員對於研究發展處的期望幾乎沒有變化。


如需更深入地了解研究發展處人員和研究人員對支持學術研究的看法,可以在此處閱讀完整報告


原文資料:A Look at the Modern Academic Research Office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