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 Watch 410:Cloud Apps 讓社群創意落實


週四發行 | 第410期 | 2022/04/14 | ISSN:2309-3641 | 訂閱電子報

趨勢觀察

Cloud Apps 讓社群創意落實



【編譯:IFII 李紹廸】通過Cloud Apps,Ex Libris用戶社群以及合作夥伴可以獨立開發原創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從Alma、Primo VE、Esploro、Leganto和Rapido等產品中啟動。使用的成效如何呢?哪些應用程式最受歡迎呢?...more



新聞焦點

國家圖書館持續推廣我國漢學的國際影響力,近期在歐盟會員國斯洛伐克首次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並與該國排名第一的考麥紐斯大學(Comenius University)簽約,成為國圖第41個全球夥伴。

 

  • 評《走進大專院校圖書館——圖書館員視角下的大中華區高等教育》
 《走進大專院校圖書館——圖書館員視角下的大中華區高等教育》是一本大中華區圖書館員隨圖書館事業成長發展、積極參與高校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努力促進人文通識教育、全面反映高等教育變遷的重要著作。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讀書日將如期而至,與其一同到來的,還有成都圖書館主題分館天府人文藝術圖書館開館的消息。「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是傳誦千年的杜甫名句,更代表了成都作為「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的歷史基因。如今的天府人文藝術圖書館,建築設計靈感正是來自於此詩。只見圖書館屋頂的曲線如山巒疊嶂般重重似畫、曲曲如屏,其建築形態象徵著連綿迤邐的山峰,高低錯落之間,勾勒出圖書館獨具特色的建築線條。

  

關於性別和族裔等教育內容的討論持續蔓延,甚至升級到全美其他社區,美國圖書館協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4日公布最新數據,2021年收到逾700份投訴,影響各地公校和圖書館的近1600本書籍,創20多年來的新高。

 

微軟稍早再度向客戶示警,舊版本Windows 10系統將在今年5月10日停止支援,不再進行安全性更新服務,呼籲用戶應盡快升級。微軟會透過機器學習(ML),讓Windows 10 20H2版本用戶,自動升級至21H2版本,兩版本效能差異不大。至於所有Windows 10系統,預計到2025年10月才會正式說掰掰。

 

研習活動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