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巨人的肩膀 讓我們可以看得更遠

牛頓曾說:「如果我能看得更遠, 那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當代乃至於未來科技的蓬勃發展,都是千百年來人類智慧的累積與精進所綻放的花朵。以COVID-19為例,疫苗與藥物的開發陸續透過AI的協助,加速了以往冗長的研發時程。而AI的技術奠基於電腦效能的提升,使其可以快速地進行高難度的任務,嘉惠了物聯網、工業4.0、自動駕駛、智能系統、機器人技術等。



上述的AI或製藥科技應用,更是因為化學分析、聚合物學和奈米科技等領域的創新進展,因此實現了科學家的夢想,更嘉惠了包括生物科學、工程、醫學、公共衛生、環境科學等與人類福祉相關的應用。因此,當我們翹首望向未來時,更要了解奠基這一切進步的礎石。


倒退著走向未來,聚焦當代與未來的尖端研究,De Gruyter觀察長期以來STM研究者的電子書使用數據,專業編輯群分析出以下高關注度的主題,在這個架構下提出Frontier Research Collection,針對製藥、人工智慧、能源、聚合物、奈米、分析化學和綠色加工等7個領域高度相關的560本書籍,提供學術界價格合理且高度專業的出版品。 

製藥技術

用於藥物開發、藥物輸送、藥物製造、監測等。了解這些過程以及如何改進它們對於公眾的整體健康和公眾福祉至關重要。


人工智慧

當今最蓬勃發展的技術之一與許多領域相關:物聯網、工業 4.0、自動駕駛、智能系統、機器人技術、人機交互、商業訊息等,歸因於人類智力它使計算機能夠執行高難度任務。


能源

全球性的關鍵領域,也是許多研究項目和政府戰略的重點,涉及我們如何利用科學將能源轉換和儲存為化學品或以永續發展方式發電。



聚合物

由於其廣泛的特性,一個沒有塑料或合成有機聚合物的世界似乎是不可想像的,聚合物在日常生活的許多產品中發揮著必不可少且無處不在的作用。


奈米科技

奈米科學不是魔法,它是大自然已經創造的一面鏡子。 它是幾乎所有技術領域進步的基礎,它使我們能夠利用非常小的特性來創造具有獨特屬性的材料。


化學分析

一個基本無可爭議的事實是,分析化學不僅對所有化學分支,而且對所有生物科學、工程、醫學、公共衛生、環境和各種形式的能源供應都具有最基本的重要性。


綠色加工

工業流程的“綠色化”意味著使石油化學、金屬生產和廢水處理等危險和浪費的流程更具永續性,從而造福於經濟、環境和社會。 





詳細書單可以至此下載 (https://reurl.cc/mZdMeA),或掃描下方QR code也可取得。更歡迎洽詢飛資得知識服務,了解更多資訊。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