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報報] 海峽兩岸著作權登記及保護座談會

會議名稱:海峽兩岸著作權登記及保護座談會
時間:2010/12/23(星期四)8:30-18:00
地點: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台北市內湖路一段91巷40號1樓會議室)

ㄧ.會議宗旨:
21世紀的到來,全球已開始面臨是溫暖化的效應,為節約碳的消耗及綠色需求,圖書出版文化勢必大量走向無紙化的時代,傳統紙本圖書出版品即將被網際網絡、電子書、數據庫等高科技技術取代,因此數碼內容出版及版權保護為近期最重要的研討議題。

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與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共同秉持兩岸數碼內容合作發展及加強版權保護功能,特邀請兩岸專業人士互訪,研議制定協助出版業者及著作權人在數碼內容上便利的產出,其產品也能同時受到兩岸著作權的保護。

二.會議目標:
  1. 達成兩岸出版品版權登記作業
    雙方簽訂數位出版品保護代理機制,透過雙方權責單位,為兩岸數碼出版品建立版權保護並協助兩岸著作權人爭取版權保護下所獲得之利益。
  2. 建立兩岸出版品商務仲介服務
    雙方簽訂數碼出版品仲介服務機制,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為兩岸數碼出版品經本服務機制,達成兩岸數碼出版品代理與銷售,增加出版商產品兩岸推廣的效果。
  3. 提供兩岸出版業者數碼出版、技術支援與輔導
    結合兩岸數碼內容學術機構,提供數碼內容製作技術培訓課程。
  4. 推廣數碼內容管理典藏與展示最佳軟件- CONTENTdm
    凡兩岸出版業者具有照片、報紙、手稿、明信片、海報、書籍、論文、報告、音樂、錄音、影片等數碼內容均可採用全世界最知名軟件- CONTENTdm,快速製作成web數碼產品,出版業者不必自行開發軟件。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並協助該產品兩岸銷售業務。
三.會議議程
日期 時間 場次內容 主持人/主講人























08:30-09:00 報到  
09:00-09:30 致詞

雙方見面禮餽贈

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

陳銘基董事長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

范繼紅主任

09:30-10:30 台灣著作權法簡介 輔仁大學進修部圖書資訊學系
宋建成教授
10:30-10:50 茶敘  
10:50-11:50 大陸版權保護工作情況介紹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

范繼紅主任

11:50-12:10 交流與提問 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
12:10-13:30 午餐餐敘  
13:30-14:30 台灣數碼出版的現況與發展趨勢 世新大學

王祿旺教授
14:30-15:30 大陸數碼出版的現況與發展趨勢 北京大學出版社

商鴻業先生
15:30-15:50 茶敘  
15:50-16:50 談多元媒體的數位典藏管理-以全球知名數位典藏分享軟體CONTENTdm為例 飛資得知識服務(股)公司

申尚艷
16:50-18:00 綜合座談-經驗交流

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

陳銘基董事長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

范繼紅主任


飛資得資訊 提供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