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學術研究的變革與挑戰:2021年報告

 

【編譯:IFII 李紹廸】


持續的疫情繼續影響高等教育研究的支持和資助方式。由於需要適應後疫情時代的新需求,帶來了複雜的挑戰和機遇,優先事項不斷改變。在大多數情況下,研究部門確實成功地制定了新的策略以確保獲得經費、最大限度地利用較少的預算以及爭奪人才。


為了清楚地了解研究人員和大學研究辦公室如何體驗學術研究的最新趨勢,Ex Libris 委託獨立研究機構Alterline 進行一項研究。結果見他們 2021 年的《支持學術研究:理解挑戰》的報告。


該報告包括對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分布不同學科的 400 多名研究人員和研究辦公室負責人的調查結果。在2019 年和 2020 年進行了兩回類似的研究,為研究領域可能隨時間發生的變化提供更多見解。


主要發現

依據調查結果的仔細分析,該報告強調了八項主要發現。總結報告如下。


1. 尋找研究經費的趨勢

尋找研究經費的負擔越來越多地落在研究人員身上。他們發現這是他們感到最困難的任務之一。另一方面,研究辦公室通常會優先為研究人員提供他們需要的支持。同樣值得注意的是 Covid-19 對 STEM 和非 STEM 領域研究可用資金的影響程度。


2. 展示研究專長

學術機構越來越積極地通過線上資訊和入口網站展示他們的研究。但麻煩的是,許多官方網站上的研究人員資料只更新了部分。這可能是研究人員更加關注他們在外部網站上維護的個人資料,而非機構官方網站上的資訊。


3. 展示研究影響

研究人員開始更加重視其他衡量指標,最顯著的是媒體曝光度,用以衡量其研究的影響。這種趨勢在過去已經很明顯,但 Covid-19 疫情加劇了對社會影響的關注,作為學術研究對公共政策影響的指標。


4. 用於行政工作的時間和資源

超過一半的研究人員報告稱,他們花了三成或更多的時間在行政工作上。然而,研究辦公室的領導者發現為他們提供支援具有挑戰性,因為他們的組織也面臨著有限的資源和時間。


5. 跨學科的合作

大約四分之一的研究辦公室領導將促進合作視為他們的優先事項之一。然而,只有 27% 的研究人員對他們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尋找合作者所獲得的支持程度感到滿意。


6. 研究室和圖書館的合作

研究辦公室的領導們注意到他們與機構圖書館的合作在過去一年有所增加。圖書館被視為管理研究的重要合作夥伴,尤其是在開放近取的規則方面。


7. 研究人員的期望

近三分之二的研究人員普遍對他們從其機構圖書館獲得的支持感到滿意,但他們的期望在今年有所提高。另一方面,他們對研究室的期望保持不變。


8. 遠距工作

近一半的研究辦公室負責人將 Covid-19 疫情造成的工作中斷歸類為“高度影響”。雖然研究人員認為他們對遠距工作所獲得的支持相當滿意,但他們也表示需要在尋找經費、確定合作者和進行研究方面獲得更多幫助。


之後,我們將深入研究該研究報告的主要發現,重點關注疫情期間的變化對於高等教育格局的正面和負面影響。


資料來源:The Changes and Challenges of Supporting Academic Research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