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 Watch 403:從哆啦A夢到虛擬偶像Rui 人工智慧無所不在


週四發行 | 第403期 | 2022/02/24 | ISSN:2309-3641 | 訂閱電子報

趨勢觀察

從哆啦A夢到虛擬偶像Rui 人工智慧無所不在

【編譯:Judy】

人工智慧是現行和未來非常重要的發展方向,台灣雖然憑著在半導體晶片產業的領先優勢,在IT產業有著無可撼動的重要角色;但眼看著其他國家已經在搜尋引擎、社群網路、共享經濟、甚或行動支付上著墨甚深,在已經來臨的AI時代,我們又要如何迎頭趕上、甚至快步超前呢?在AI領域中,從人工神經網路、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到大數據等等,都是非常重要、且研究人員亟需尋求新技術與新知識的課題。...more


新聞重點

桃園市政府推動跨縣市一證通服務,21日起將跨大服務到新竹縣及新竹市。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公布「2022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台灣有17所大學上榜,位於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世界排名第116名,全台第2名,私立大學第1名。

 

arXiv宣布將為新提交的論文向DataCite註冊DOI並提供Metadata,讓論文可以更容易在搜尋引擎中被發現,之後也將為2021之前的論文進行回溯註冊。

 

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裁決ResearchGate必須為上傳到其網站的學術論文侵犯版權負責,不得讓研究人員上傳已刊載在Elsevier和ACS出版的論文。但相關損害賠償則被駁回。

  

紐約公共圖書館與線上諮詢服務公司合作,為所有紐約地區的求職者提供一個免費的線上職業發展工具,服務項目包括面試指導、簡歷建議等服務,

 

研習活動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